白人牙膏進口誤標風波 嘉聯總經理鞠躬道歉

【記者黃和昇/嘉義報導】

知名的「白人牙膏」製造工廠嘉聯實業公司,吸引眾多來自各地的遊客前來參觀,長期以標榜[MIT]台灣製聞名,頗獲消費者的喜歡,但今年4月遭海關查獲將中國中山廠生產的5公克飯店用牙膏進口308萬4000條,上面印製「台灣,嘉義縣水上鄉」字樣,嘉聯總經理王榮可雖稱是中國工人誤裝所致,但仍被嘉義地檢署起訴。今天王榮可在台灣廠總部向社會大眾鞠躬致歉,也強調台灣銷售的牙膏絕對是台灣廠製造,期盼社會大眾給予自省及改進的機會。

王榮可總經理表示,白人牙膏從中國廠進口5公克小牙膏,標示台灣地址,造成標示不符,當時在海關查獲時已全部退回;他說,整起事件在管理上有重大疏忽,給予個人和公司很大的教訓,引起社會大眾及白人牙膏愛用者產生困擾,今天特別代表公司向社會大眾致歉。

王榮可強調,台灣銷售的牙膏都是在台灣工廠生產,媒體詢問台灣飯店的小牙膏是否也是台灣製?王榮可強調都是在台灣嘉義縣水上鄉工廠生產,中國廠都是做外銷及中國大陸區域的。

嘉義地檢署上週起訴嘉聯負責人,指嘉聯公司在中國廣東省中山廠生產的5公克牙膏,在今年4月24日進口308萬4000條,但上面包裝印製「台灣」,沒有標記足以辨識產地為嘉聯公司中山廠字樣,被海關查獲,王總偵訊時表示,是因為中國工人搞錯把要運回嘉義的軟管部份裝填,才會造成此事件而被誤解,並當場已將原櫃退回。案經檢調調查後,嘉義地檢署檢方依刑法255條第1項意圖欺騙他人而就商品之原產國為虛偽標記罪嫌起訴。王總代表公司向社會大眾鞠躬致歉外,更期盼社會大眾給予自省及改進的機會。

臉書留言回應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