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轉玉井「鐵門路」,玉井街道藝術大變身!

交通部觀光局西拉雅國家風景區管理處發起台南玉井中正路商圈藝術改造計畫,邀請臺南市玉井區農會、玉井北極殿、玉井商圈協會、玉井里辦公室與優雅農夫藝術部落聯手策劃一條充滿藝術品的玉井商圈街道,以「街容、商家、地方生活、產業」作為創作發想,挖掘商圈趣味故事,透過藝術讓街道大變身。

玉井不老街藝術改造行動正在玉井街區如火如荼展開,相關作品包括「玉井街頭快打」、「國民聖食」、「北極殿之玉井代言人」、「芒果小屋」、「玉井大總匯」、「日曬插畫展」等,將分布於商圈各街屋上,作品將陸續完成,預計在今年6月底芒果季前完成作品。

西拉雅國家風景區管理張隆城處長表示,本次藝術改造行動所有作品融合了在地信仰、傳說故事、芒果產業、網紅「連環泡柯基犬」,西拉雅國家風景區管理處邀請大家有空來玉井吃知名的芒果冰,來看看玉井老街的大變身!

本藝術行動從2月26日開工,目前完成的作品有:

1.「玉井街頭快打」:結合商家電玩、西拉雅元素,營造西拉雅娃娃-「達卡浪」在玉井街頭與遊客來場街頭快打。

2.「北極殿之玉井代言人」,作品為在地信仰故事延伸,玉井代言人「玄天上帝」現地說古,玉井北極殿為在地人的重要信仰,鎮殿之寶「烏龜」的傳說更為當地津津樂道,藝術家王國仁以傳說故事「蓮花寶地、玄天上帝砍神木、凹背烏龜、芒果」等元素進行藝術創作。

3.「國民聖食」:邀請知名藝術家「黑雞先生」,以幽默、趣味的藝術風格重新詮釋攤車外觀。

臉書留言回應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