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個雲林斗六悠遊行吧!

雲林半日遊推薦~詳細行程筆記版!給自己放鬆一下吧~來火車就能到的地方,來個雲林斗六悠遊行吧!

 

本篇是筆記版,圖文較少,因此不用一直拉頁面到等圖跑完才能看到東西,算是使用手機的朋友可以比較方便閱覽的旅遊筆記!

不過,若您想看更多我分享的圖文,歡迎臉書搜尋並按讚關注我的宅女懶懶子的五四三粉絲專頁喔!

我會陸續分享更多圖文給您的!

雲林斗六由於交通位置方便的關係,因為我本來就是雲林的鄉親,我就將斗六列為我半日遊的首選!

外地人要怎麼到雲林斗六呢?

一般來說,多採搭火車的方式~

IMG_3551.JPG

 

當然,也可以透過客運到斗六啦!

日統客運、台西客運是在雲林沒有交通工具的朋友們的好選擇!

IMG_3703.JPG

IMG_3705.JPG IMG_3706.JPG

只要您有上網下載i-bus這個手機應用程式,就能輕鬆預測公車何時到來,讓旅遊的時間更好掌握,輕鬆通勤沒煩惱!

接下來就是我到斗六的筆記半日遊行程啦!

請賞文~

第一站

國立雲林科技大學

IMG_8281.JPG IMG_7584.JPG

為何選這裡呢?因為不論日統客運或是台西客運都有直達國立雲林科技大學的專車,交通是一等一的方便呀!

在雲林第一學府這個學術氣息濃郁且遍處綠地的校園環境漫步悠遊,走進蓮花池畔,賞點花,順便呼吸自然的芬多精,讓平日緒亂的心沉靜下來,給自己一點時間,讓自己思考一下當前所想要的議題,亦或,躺在草地上,睡個午覺,來場白日夢也是不錯選擇呢!

如果您想的話,您也能換證進入國立雲林科技大學的圖書館,感受一下書香氣息,圖書館一樓有提供電腦,可以用個電腦、列印點東西,座椅區是舒適乾淨的沙發,可以讓您拿本書,就悠閒的窩在沙發看書打發時間呢!

在國立雲林科技大學悠閒一下之後,您可以選擇就近在校內有氣氛有景觀的卡路佶餐廳吃點下午茶或是用個正餐,吃完就直接走回公車站等公車(車資26元,有悠遊卡或是其他交通卡是23元)或走到警衛室請他們代叫計程車(代叫車資是100元,非代叫是120元唷!)回斗六火車站,結束今天的旅程。

當然,如果您的平常運動量不太足夠或是腳力夠的話,可以施行跟我一樣的行程!

從國立雲林科技大學走回斗六火車站!!!

我會推薦這條行程的原因是自選度非常的高,沿路小吃、美食眾多,如果您想的話,走這行程絕對可以讓您一路飽回家~XD

第二站

雲林斗六中山路上的木柵水煎包

面對著校門口警衛室,向左邊的方向走,就是走向中山路的方向!(亦或問人大吃市的方向怎麼走,就會有人跟您說了!大吃市在中山路跟大學路的十字路口!)

在下午時段的中山路上,會看到一間大排長龍的小小店面,賣的是水煎包!

這是斗六人最愛吃的下午茶,水煎包配上豆漿(一杯都是15,這邊有無糖、半糖跟全糖給您選喔!)~

這裡只賣水煎包跟豆漿而已,每顆水煎包都跟我拳頭差不多大,非常划算呢!

種類有韭菜粉絲(12)、高麗菜粉絲(12)、玉米豬肉(12)跟豬肉(15)等口味,我最推薦他們的玉米豬肉口味,香甜的玉米搭配鮮甜的豬肉餡,非常好吃呢!

第三站

雲林斗六中山路的青麥芋圓

沿著中山路走往斗六火車站的方向,在離木柵水煎包約八分鐘的路程,您會看到綠色的、大大的青麥芋圓招牌,如果您走累了,想找個地方吃冰休息一下,這就是您不錯的選擇了!

這間店是總店,有被TVBS的食尚玩家報導過,算是雲林知名的冰品店唷!

我今天是吃青麥芋圓的芋園4號,珍珠換成花生,一碗35元,很划算又好吃唷!

有經過的朋友,就來試吃看看吧!

第四站

太平老街

吃完芋圓冰,沿著中山路往斗六火車站的方向直走,走到中山路跟雲林路、西平路還有太平老街的四路交叉口時,您可以往太平老街的方向走進去逛逛老街風情!

太平老街與中山路是平行的,如果走累了,就往左轉往中山路走就對了!

當然,也可以直接沿著中山路,走到看見7-11處,就是斗六火車站前面啦!

接著就看您想搭日統客運或是火車與否啦~

想怎麼完成您的旅程,端視您的腳力如何啦!!!

想看更多相關圖片的朋友,歡迎到以下連結賞圖唷!

https://www.facebook.com/chatwithhaylei/posts/933138423426392

臉書留言回應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