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做部落客、歡迎來部落作客

部落觀光推廣有成 原民會、交通部攜手舉辦部落觀光行銷活動 6大風管處力推精彩遊程 歡迎民眾一起來做部落客

歡迎來做部落客、歡迎來部落作客,12月26日(五)原民會與交通部觀光局共同舉辦「歡迎來做部落客 部落觀光行銷活動」在台北松山文創園區5號倉庫熱鬧開場,並在行政院原住民族委員會主任委員林江義、交通部觀光局局長謝謂君共同揭牌下正式啟動,活動自12月26日(五)至28日(日)下午2時起舉辦,邀集全台各地部落展示原民特色遊程、部落美食、工藝美學與精采樂舞,要讓民眾實際體驗不一樣的感動,也歡迎民眾親臨現場到部落作客,感受原鄉風情。

 

 

台灣原住民部落遍及各大山海知名風景區,文化底蘊豐厚、各具特色,極具發展觀光潛力,近年行政院原住民族委員會及交通部觀光局也致力於部落觀光產業發展。而今年國際旅客來台觀光人數可望突破980萬人次,2015年更上看千萬人次,原民會及交通部觀光局也把握此旅遊商機,攜手於2014年12月26日(五)至12月28日(日)在台北松山文創園區5號倉庫舉辦「歡迎來做部落客 部落觀光行銷活動」,交通部觀光局局長謝謂君於今日(12月26日)開幕儀式表示,台灣未來觀光產業前景看好,而深具文化魅力與自然景觀優勢的原住民部落,已是本局大力支持的重點工作,同時也是未來海內外觀光客赴台旅遊的新亮點;在建基於部落居民生活不受干擾、文化傳統得到尊重、遊客行為受到規範、部落真正獲益的前提下,希望透過民眾的親身體驗,藉以打響品牌知名度,帶動口碑行銷,讓部落朋友們獲得實質的觀光效益。

打造部落觀光產業鏈 吸引青年回鄉就業、提升部落自我認同感

  交通部觀光局局長謝謂君表示,發展部落觀光產業的五大要素分別為導覽遊程、樂舞展演、工藝商品、餐飲服務與住宿,缺一不可;行政院原住民族委員會主任委員林江義也認為唯有整合此五大重點才能成功為部落串起一條完整的觀光產業鏈,如何透過部落觀光產業的建構,達成部落經濟與地方產業活化振興為最終目標

  行政院原民委會主委林江義說明,在為部落帶來觀光人潮與收入的同時,也須原民生活美學與傳統技藝保留下來,甚至吸引青年回流,「像東海岸比西里岸部落PAWPAW鼓團的藝術總監林筑涵就是在大學畢業後就選擇回到部落,扮演都市與部落的文化交流橋梁。」未來原民會及交通部觀光局6大風管處將繼續努力,目標希望讓更多部落青年回鄉創業,甚至建立永續經濟發展模式。

整合 6大風管處原住民美食、工藝美學、樂舞表演,展示最獨特的部落觀光遊程

  為了讓更多民眾體驗原住民部落獨到的生活美學及熱情,原民會及交通部觀光局聯手於2014年12月26日(五)至12月28日(日)在台北松山文創園區5號倉庫舉辦「歡迎來做部落客 部落觀光行銷活動」,現場規劃部落遊程展示區、原住民美食區、DIY區、拍照打卡區及工藝品展售區,活動更將一連三天安排原住民樂舞表演、限量DIY免費體驗活動、拍照打卡送神秘小禮等活動。原民會、交通部觀光局所屬6大風管處與十多個部落夥伴們都將匯集在此,帶民眾認識部落觀光內涵,也歡迎有興趣的民眾親至部落來作客。

臉書留言回應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