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遶桐花 2021客家桐花祭開跑 4輕旅路線邀您來賞桐

【記者 高飛/新竹報導】『新竹遶桐花』2021新竹縣客家桐花祭」系列活動正式開跑!今年特別規劃5月1日「橫山鄉藝桐遶山花音樂派對」與5月22日「新竹遶桐花」系列的雙主場,同時推出不同鄉鎮共4條賞桐輕旅行路線,搭配集章換好禮活動,集滿兩個以上鄉鎮戳章,即可換限量桐花文創商品。新竹縣長楊文科13日帶領桐花祭活動開跑,請大家告訴大家【賞桐花就是要到新竹縣!】熱情歡迎全國民眾來新竹縣「遶桐花」

新竹縣長楊文科表示,桐花代表客家人敬天地、重山林的傳統精神,桐花祭是新竹縣一年一度的重大盛事,歡迎全國朋友造訪新竹縣,白天賞桐花,下午逛逛內灣老街,晚上賞螢火蟲,感受新竹縣在地風情,度過美好的桐花假期。

新竹縣文化局長李安妤指出,今年桐花祭採雙主場規劃,第一場是5月1日「橫山鄉藝桐遶山花音樂派對」,將在橫山鄉合興火車站和合興森林愛情園區舉辦一系列活動,包括客家藝文表演、桐花溜溜闖關、桐花派對cosplay、野餐市集、桐花趣味抽獎等。

當天穿花朵圖案上衣就能領取價值50元的桐花券,可到市集消費。現場還有小朋友最愛的氣墊遊戲、YOYO唱跳秀、魔幻泡泡秀、魔術氣球秀等,以及闖關活動可以參加,於指定時間內完成闖關後即可獲得摸彩券一張,數量有限,換完為止,摸彩券有機會抽中Gogoro機車、折疊腳踏車與野餐墊等獎品。搭乘指定班次火車前往現場者,還可兌換神秘小禮物喔!

第二場則是5月22日在新竹縣政府文化局戶外園區舉辦「新竹遶桐花」系列活動,邀請知名客家歌手演唱,現場還有桐花主題裝置藝術展及創藝市集,希望打造桐花光雕牆與桐花竹編藝術品,讓民眾不必到山上,一樣可以欣賞桐花的美。

新竹縣同時推出「踏雪尋螢浪漫輕旅行(橫山鄉)」、「茶香湖畔秘境輕旅行(峨眉鄉、北埔鄉)」、「懷舊知性輕旅行(湖口鄉、新豐鄉)」與「親子桐遊輕旅行(竹北市、芎林鄉)」共4條賞桐輕旅行路線,各有不同風貌特色。

新竹縣橫山鄉長張志弘表示,歡迎全國民眾乘坐內灣線火車來合興車站,玩桐花祭活動、吃客家美食,周遭大山背等地也有許多步道,風景優美、視野極佳,遊客可以利用假期來新竹縣「日賞桐花、夜賞螢火蟲」

 

4月17日起至5月22日桐花祭期間,新竹縣各鄉鎮公所和文化發展協會,也有多場系列活動給大小朋友們參與,其中芎林鄉紙寮窩劉傳老造紙文化發展協進會吳聰竺經理,今天(13日)也出席記者會,並帶來社區手作的紙花書籤。他表示,社區連續好幾年都有參加桐花祭,去年因為疫情因素取消,十分可惜,今年特別規劃了手抄紙DIY、桐花明信片絹印DIY與生態體驗活動,歡迎大家一同來新竹縣桐花祭~共下來尞!

活動詳情請至橫山鄉公所「橫山鄉粉絲團」、新竹縣政府「新竹縣ing」與文化局臉書粉絲專頁「竹縣go藝思」查詢。

臉書留言回應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