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智慧城市展 • 玄奘大學智慧科技研究成果不缺席

2021智慧城市展 • 玄奘大學智慧科技研究成果不缺席

【記者高飛/台北報導】「2021智慧城市展」3月23日(二)至26日(五)在南港展覽館2館盛大登場,今年計有251家廠商及10個縣市政府共同展出。其中,新北市警察局特別邀請玄奘大學藝術設計學院劉為開副教授展出其研發成果-互動式「數位警用射擊系統」,堪稱智慧城市展中「產官學研合作」的成功範例。

現場的霹靂小組警員指導讓民眾體驗射擊基本要領,拉近警民間的距離
本次展覽,新北市政府以「未來新北城 智慧Hope厝邊」為主題打造新北主題館,今年更首次擴大展區,以互動體驗及展示情境,帶領民眾一覽新北城的智能風貌,而玄大劉為開副教授研發的互動式「數位警用射擊系統」,讓與會參觀的民眾可以透過不同場景的數位警用實彈射擊軟體,來模擬真實的警察射擊訓練。

現場的霹靂小組警員指導讓民眾體驗射擊基本要領,拉近警民間的距離

除先進的偵測技術外,該系統還提供如同真實射擊時所產生的射擊後座力。由於系統具高度擬真感,民眾可以完全沉浸在實彈射擊的訓練場景中,充分達到寓教於樂的目的與效果。

現場的霹靂小組警員指導讓民眾體驗射擊基本要領,拉近警民間的距離.
玄大表示,透過這樣先進有趣的互動科技設計作品,可以讓參觀者能夠有機會體驗警方射擊的各種基本要領,拉近警民間的互動。再透過現場的霹靂小組警員導覽與指導,讓民眾有機會體會警察的專業,並了解警方在智慧訓練的創新概念與做法,是一種有效提升警民互動與建立警察形象的創新作法。

「數位警用射擊系統」具高度擬真感,充分達到寓教於樂的目的與效果.
此次玄奘大學劉為開老師能夠受邀代表新北市警局參展,實是智慧城市展中產官學研合作的成功範例,也證明玄奘大學在智慧科技領域的堅強實力。

「數位警用射擊系統」設計製作者劉為開副教授與現場示範的霹靂小組警員合影

「數位警用射擊系統」具高度擬真感,充分達到寓教於樂的目的與效果

臉書留言回應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