率先開打! COVID-19疫苗接種 亞東醫院E起來

率先開打! COVID-19疫苗接種 亞東醫院E起來

【記者語芸/新北報導】 首批運抵台灣的COVID-19疫苗於今(22)日正式開打,亞東醫院列為第一批施打據點,獲配1900劑疫苗,可供1900名醫護人員接種。在林芳郁院長指導下,亞東醫院跨部門集結「COVID-19應變小組」,擬定疫苗施打作業規範,結合醫囑系統與LINE BOT推播功能,精準且透明地管理接種流程,讓員工及民眾可以安心接受疫苗注射。林芳郁院長因視防疫同作戰,為維持亞東重症醫療能量,故率領COVID-19疫苗醫療專家小組接受疫苗施打,藉此號召同仁共襄盛舉,並且新北市侯友宜市長也到場關心醫護人員施打狀況。

圖/亞東醫院提供
亞東醫院在今日上午8點起開放COVID-19疫苗接種服務,為使接種流程更為順暢,特別導入資訊化管理,將疫苗接種流程、施打前後追蹤名單等建置進系統,並開設「COVID-19疫苗接種服務門診」,符合施打條件的人,皆可經由網路預約掛號。

為掌握接種者的健康狀況,亞東醫院利用系統的自動化,於施打前一日進行簡訊或LINE推播通知,除提醒注意事項外,也會詢問是否有發燒、懷孕、過敏等情形,回覆資訊將直接導入醫囑系統,提供醫師評估。

林芳郁院長表示,亞東醫院十分重視接種者健康,且為體貼醫護人員的忙碌日常,在接種疫苗後連續三日,系統會以簡訊或LINE BOT關心接種者是否有不適情形,只要透過手機回覆,資料就能自動匯入資訊系統,完成追蹤。疫苗施打8週後,系統也會自動發送通知,提醒回診施打第二劑疫苗。

為營造安心的接種環境,亞東醫院特別在5樓規劃獨立場域,提供接種者充足的休息,並確認施打後30分鐘無明顯異狀。現場也設有急救設備,同樓層亦有重症醫學部備援。對於日後出現不適症狀者,亞東醫院也提供24小時全天候的關懷諮詢專線,讓接種者感到全面的安全與溫暖。今日COVID-19疫苗施打總計為「71人」。

林芳郁院長指出,COVID-19疫情瞬息萬變,全球已邁入疫苗接種階段。亞東醫院運用資訊化建立起更加迅捷的接種機制,提升接種的便利性與效率;下階段的疫苗接種,可能將擴大至一般民眾,我們也希望能透過流程的E化,讓民眾更願意站出來保護自己與家人的健康。

臉書留言回應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