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年原民運聖火傳遞,礁溪鄉「鼓」振人心展活力

110年原民運聖火傳遞,礁溪鄉「鼓」振人心展活力

【記者高飛 /宜蘭報導】110年全國原住民族運動會在110年3月6日展開為期12天聖火傳遞工作,並於3月18日中午12時00分抵達礁溪鄉公所,宜蘭縣政府林建榮副縣長、教育處副處長謝麗蓉親臨到現場,礁溪鄉民代表會、礁溪鄉公所一級主管、鄉內村長、礁溪鄉體育會、溫泉娃娃及德陽宮鼓隊共同迎接,歡喜傳遞聖火,共同為選手加油打氣。

宜蘭縣曾在2007年承辦全國原住民族運動會,相隔14年後,再度舉辦原民運,礁溪鄉全體以「逗鬧熱」心情迎接聖火抵達礁溪鄉。

記者魏雲日攝影
礁溪鄉公所主任秘書陳俊銘表示,礁溪鄉聖火傳遞,由礁溪鄉民代表會、礁溪鄉公所一級主管、鄉內村長、礁溪鄉體育會,並特別請德陽宮鼓隊擊鼓,一起加入聖火傳遞,透過「鼓」振奮人心,注入更多的活力,也展現屬於礁溪鄉的獨特熱情,同時也期望透過鼓聲,礁溪鄉民都能領受到屬於全國原住民族運動會的熱血與精神。

聖火傳遞交接儀式結束後,礁溪鄉聖火隊共同率領來賓等人從礁溪鄉公所前廣場出發,沿中山路二段繞行至德陽宮,在路途中,德陽、大忠、大義守望相助隊及沿路鄉親一起加入繞行隊伍,抵達德陽宮後進行祈福儀式,林姿妙縣長也特別親臨現場關心,一起為原民運及礁溪鄉聖火傳遞上香祈福,祈求主神中壇元帥保佑活動平安順利並圓滿結束。

記者魏雲日攝影
本鄉聖火傳遞儀式結束後,德陽宮特別供應了平安粥及甜品予大家饗用,保佑原民運及聖火傳遞活動平安、順利、圓滿。

臉書留言回應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