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阿里山花季 森林式生活四季活動 開鑼

阿里山花季開鑼 櫻與音的對話

【記者語芸。高飛/嘉義報導】林務局嘉義林區管理處3月10日在阿里山國家森林遊樂區沼平公園舉辦阿里山花季開鑼儀式,處長張岱表示今年延續去年主題以「森林式生活提案」為主軸,除了目前的春季「櫻與音的對話」外,更有「夏,仲夏星夜電影」、「秋,秋日文藝森林」及「冬,冬季山林饗宴」為主題四季活動,讓遊客體驗有別於都市步調的森林悠閒活動,追求專屬自己的阿里山「市」外桃源。

阿里山花季開鑼特加開蒸汽火車       
林務局嘉義林區管理處處長張岱開幕致詞   記者語芸攝影

春之森林漫舞

櫻與音的對話由「風笛表演藝術團」以鄒族樂舞開場、嘹亮充滿活力的原民部落表演揭開序幕。「凡徒藝術」沿線定點表演現代舞蹈,以櫻花、森林、山景為主題之舞蹈表演,視覺化櫻與音的對話。而今年度活動主視覺以象徵山櫻花的桃紅色作為主色,插畫中舞者與櫻花共舞,以阿里山豐富自然生態作陪,譜出阿里山春天美妙動人的樂曲。
配合這次花季活動,嘉義林管處延續之前推出的櫻花明信片,持續以園區櫻花為主題,製作阿里山櫻花書籤。

以園區內可見的重瓣山櫻花、河津櫻、高砂櫻、紫櫻、關山櫻、阿里山櫻及仙台吉野櫻繪製插畫,製作特色書籤。

各式櫻花陸續盛開與白色木蘭花紅白交錯百花奔放     魏雲日攝影

10日開幕式現場設有臨時攤位販售,開幕式後將移至旅客服務中心自動販賣機販售,歡迎大家購買收藏。
今年首度推出阿里山神攝手活動,邀請對阿里山或攝影有興趣的民眾報名參加。活動於4月17日及18日由「漫步在雲端的阿里山」臉書版主,同時也是林管處國家森林志工的黃源明老師,及林管處員工攝影師謝坤宏,兩位熱愛自然山林、熟稔阿里山一草一木,用相機記錄阿里山美景的攝影專家,帶路引領民眾深入阿里山秘境、傳授攝影取景技巧。

活動機會難得,詳細報名資訊請洽  
阿里山國家森林遊樂區FB粉絲專頁
中央疫情指揮中心一級開設 上車量體溫戴口罩
處長張岱表示配合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示,3月1日起持續實施秋冬防疫專案,以因應國際疫情嚴峻,請遊客花季假日與清明連假交管期間,搭乘「樂野服務區轉乘接駁車」,上車前應配合量測體溫並須配戴口罩,車上禁止飲食,正確防疫開心出遊免煩惱。
臉書留言回應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