輝之印象 李正輝油畫展 特邀劉作泥、李丞鏞大師合展於二月二十一日開幕

李正輝老師是現任藝術夢想家文創協會理事長、曾主持華視藝術夢想家、世界二十多國舉辦個聯展、覲見泰國二公主詩玲通,畫作被泰國皇室典藏,獲獎:第一屆婦女創業楷模、韓國亞細亞美術招待金獎、日本東京都國際書畫銀獎、馬來西亞亞洲特殊貢獻藝術獎、國際扶輪社職業成就獎、文化藝金卓獎。平時對畫畫熱愛執著,也展出左手、右手的畫作,這次展出50幅。

因國立臺灣圖書館提供展場特殊,地方大,也很適合雕塑展覽,特別邀請大師級藝術家劉作泥大師及李丞鏞大師合展。

50年前陽明山花鐘設計人劉作泥大師開過藝廊,出過2本書,中西畫都畫的很好,是華人複製兵馬俑第一人,也是第一位有關兵馬俑燒製理論第一人,最喜愛捏泥,所以改名劉作泥,這次劉作泥大師展出的12件泥塑,歷史悠久從未曝光,把第一次獻給我們,這種泥塑要展出非常不容易,運送過程有閃失,缺角……就整件作品都報廢,近20年因為保存不易收藏且占地方,而改畫畫。

另一位李丞鏞大師是金門才子,九歌畫會會長,求學時品學兼優,畢業後曾以個展畫作義賣400萬全數做公義,另一次個展義賣也全數100多萬捐給慈惠堂、曾連續七年義賣作品所得,捐款南投家扶中心,興建兒童館,且還有另一專長,擅人相學,五行術,常常助人無數,這次展出除了一件30年前的大作,還有近作金木水火土的造型柴燒。

另外一位“資深”朋友吳培蘭老師,她的巧手把各式各樣的襪子,做成不同造型的襪娃娃,這次展可愛動物造型49件。

最後還留了有一點空間讓我女兒曹鐶展出她的抽象畫,也算母女同展的佳話!

總之這次展出,有很多與傳統畫展不同的地方,有興趣的朋友歡迎莅臨參觀!

 

展期:2021年2月18日~3月7日

國立臺灣圖書館: 新北市中和區中安街85號四樓

開放時間:週二至週日 9:00~1700,週一228紀念日休館

 

 

臉書留言回應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