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和日麗百花盛開適合全家戶外出遊好時機

【記者黃和昇/嘉義報導】嘉義縣番路鄉半天岩紫雲寺有三百多年歷史古剎,主祀神祇為觀音菩薩,並供奉眾多神祇,包括三寶佛、註生娘娘與神農大帝等。平日香火鼎盛,信徒駱驛不絕,今年因雨水較少,百花盛開,紫雲寺第三停車場前的園區八重櫻花盛開,鄰近的中埔鄉也有落羽松美景等景點,吸引來自各地遊客前來觀賞,順道前往空氣新鮮、鳥語花香的白河台灣萬里長城,旅遊達人林士榮說,以上景點非常適合全家一日遊。

半天岩紫雲寺第三停車場前一處私人園區,園主林女士種植100多株櫻花八重櫻,栽種 10餘年來今年開得最美,上下兩層整排的櫻花滿開,園主是番路鄉人,他看到很多遊客特別喜愛欣賞櫻花,讓她也很開心與大家分享,就將大門打開寫著[免費開放參觀],因此,自春節連續假期以來吸引大量遊客前來欣賞櫻花,並爭相留影。

旅遊達人林士榮表示,半天岩紫雲寺創建於清康熙二十一年(西元1673年),於民國三十年(西元1941年)因地震而倒塌,民國三十九年時(西元1950年)重建為現今的樣貌,因「山間之彩雲常現紫色,則繞寺不散」取名為紫雲寺。中埔落羽松森林,位於中埔鄉歡喜財神廟附近,地主也同意開放給遊客拍照參觀,遊客也不會亂丟垃圾,大家一起來維護美麗的落羽松景點。

因受疫情影響國人無法出國,大家只有留在國內旅遊,中南部風和日麗非常適合戶外參觀,尤其嘉南地區最受歡迎的櫻花、落羽松美景外,其中有白河台灣萬里長城,因台灣白河萬里長城各式不一樣的cosplay選景,包括山海關、美人關、英雄關、烽火台、開封府、龍門客棧、江山樓酒家、布袋戲館、電影老街等,城牆上下內外有兵馬俑鎮守,在城門內可租借皇帝服、嬪妃服、侍衛服、宮女服四處嬉玩。尤其長城景致可以拍照留念外,園區內一隅保有了台灣電影文化城的特色與風貌,有台灣四、五十年代,閩南早期磚造建築物場景,雕琢精細的木工建築,再現民俗風情場景,是戶外旅遊好去處。

臉書留言回應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