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心生暖 華興枋寮淨灘

記者宋祥霖/高雄報導

北方寒流一波波來襲,但也見旅人絡繹南下。然而,昨天(1月23日),在枋寮海灘之一隅,在有名的愛心燈見證下,聽到的不是旅人雜沓的步伐,是各方愛心的高頻共振。
為了保護枋寮鄉沿海的自然風景,昨日(1月23日)枋寮地區各方要員全體出動淨灘,由枋寮鄉秘書葉銀泰領銜,鄉清潔隊隊長謝安鋒隊長指揮,安樂村長林秋貴、枋寮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方榮東熱情參與;這次淨灘不同的是,鄉內結合了長年以有機自然方式,深耕枋寮地區的華興靈修中心,一行共約四、五十人,在枋寮沿海,逐步淨灘,不到一下午,自然海灘重獲自然清新。活動中,眾人一面欣賞枋寮沿海,一面享受冬日暖陽,善念生暖,雖涼風吹來,亦不覺寒。
依舊志所述,枋寮一地舊時為一大森林地帶,自漳州人渡台,伐木鋸板,塔寮永住,逐形成部落,命名為「枋寮」。但實則枋寮位居山海之間,仍舊擁有一方精緻海景;枋寮海岸線雖不長,但在愛心燈造景下,常日有落日可逐,亦時有網紅佇足打卡,算得上是枋寮地方的新景點。平時,鄉民枋寮在地的永不放棄協會,勤作淨灘,為了就是保有這一方的海洋景致,可供鄉民流連休憩。
活動主持人華興靈修中心韓永光表示,這次結合枋寮鄉長及鄉內各方善士,在這冬日利用一下午,除了協助清淨枋寮村沿海一帶,也著實造訪並了解枋寮村海邊的美,心裡感受甚是不同。「不到枋寮海灘,真不知枋寮也有這一愛心海景。」他表示:華興靈修中心在創辦人徐師父的帶領下,師兄姐常能有寧靜、喜悅、健康、和善等感受,但更希望能將這和善力量,推廣到所處社區,和社區的志工們,一起努力來維護我們的環境乾淨,甚或心靈的清淨。這次有機會足踏枋寮海邊,欣賞在地美景,並發現在地人努力保護自然景緻,很感動。大自然有愛,賜給我們這自然美景,我們欣賞的同時,更應為大自然作一些事;淨灘就是我們可以作的事。

淨灘活動前,枋寮鄉秘書葉銀泰於現場表示,我們的環境,孕生了一代接一代的我們,而淨灘決不只是為了現在的我們,也是為了下一代枋寮人;讓我們能在休憩旅遊時,不忘留給下一代的枋寮,一個乾淨的、清淨的山水之間。昨日整體活動非常熱鬧,也充滿歡笑,足以見證枋寮景美,但心更美。

臉書留言回應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