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陶藝大師李仁燿藝術館開幕暨30年巡迴個展-20站

【記者黃音文/苗栗報導】國際陶藝家李仁燿藝術館開幕暨陶藝創作30年經典巡迴個展第20站,於1月23日上午10時28分於自己的故鄉苗栗縣大湖鄉「大湖草莓文化館」2樓舉行開幕剪綵儀式,地方各界首長、民代、藝文界人士等貴賓前來共同見證。擁有「台灣陶藝大師」稱號的李仁燿大師長期從事公益活動,目前捐贈書法、小口瓶各50件作為公益回饋社會,秉持著「施必受更有福」信念。藝術館開幕當天特別捐贈一件0.01cm小口瓶給大湖地區農會收藏,由理事長劉興政代表接受,歡迎全國民眾前來風景優美,山川綠水-空氣品質好的大湖觀賞世界經典的小口瓶等作品。

眾所期盼的國際陶藝家李仁燿藝術館開幕典禮,來自各界貴賓有立法委員徐志榮、大湖鄉長胡娘妹、大湖鄉民代會主席謝見德、泰安鄕長劉美蘭、國立聯合大學校長李偉賢、主任秘書黃勝銘、苗栗縣政府農業處長陳錦俊、文化觀光局副局長王浩中、文創科長何文琪、大湖地區農會理事長劉興政、總幹事徐欽志 、理事詹招坤、貿巨企業(股)公司董事長沈勝漳、旺苗科技工程(股)公司經理徐和國、前新竹市文化局長林榮洲、苗栗和平扶輪社長池翊綸、大湖鄉靜湖村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劉鴻鈞等貴賓及親友冠蓋雲集,場面十分熱絡。

李仁燿大師出生於浪漫台三線苗栗縣大湖鄉農家,從小因書法而對藝術產生濃厚興趣,高中時投入陶藝創作,1986年起學習陶瓷創作以來作品呈現多元化。2005年因突如其來的一場大火,讓經營十多年的工作室及陶藝作品付之一炬,秉持著從哪裡跌倒就從哪裡站起來的意念,開始研究手拉坏中難度最高的小口瓶,運用家鄉在地富含23%~26%鐵質的苗栗土,以一氣呵成的精神與技法拉製出瓶口內徑最小只有0.01公分、僅容髮絲通過的雅致作品,不僅開創了小口瓶的新天地,更與小口瓶共同建構了陶藝生命創作的新時代。

客家小公主李涓華到場見證

李仁燿大師從事陶藝創作今年邁入第三十四年,擁有「台灣陶藝大師」的稱號,雖然創作之路受盡惡劣環境之磨練,卻不改其志向並以苦為樂,堅持做自己,因而獲得中華民國100年十大傑出青年藝術文化獎殊榮,他的作品更獲選2012年「台灣世界網球爭霸賽」冠軍獎盃,讓冠軍得主喬科維奇大為讚賞。李仁燿大師推廣台灣在地陶瓷藝術文化不遺餘力,他以劃時代的創意與技藝,向世界開出燦爛的花朵。

臉書留言回應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