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三家分院角色分工,提供全方位服務,「新竹臺大分院」

新竹台大分院新竹醫院今揭牌 林市長:完成土地整備全力促成湳雅院區

【記者高飛/新竹報導】  竹竹苗沒有醫學中心,台大將大新竹地區三家分院整併為「新竹台大分院新竹醫院」,總病床數共1968床,未來盼以醫學中心規格服務竹竹苗158萬民眾,今(4)日揭牌儀式,新竹市長林智堅親赴見證,他說,台大總院長吳明賢與三位分院院日前來訪交流,新竹市政府目前已透過都市計畫將市有土地無償撥用,並積極協調國有土地,全力協助「新竹台大分院新竹醫院湳雅院區」擴建案,盼給市民更好醫療品質。

林智堅市長說,擔任議員時期,服務案多與醫療資源有關,找到最好醫療團隊是民眾共同期盼,台大醫院醫療服務品質不斷提升,分院三合一也讓人期盼;但為讓院區有更充足空間,台大市府自他上任來也攜手合作,一同積極推動新竹台大分院湳雅院區擴建案,在土地取得上市府協助排除各種困難,就是希望提升竹竹苗醫療量能,給市民更好的醫療品質。

林智堅市長表示,吳明賢總院長去年11月帶領三位分院院長來拜訪交流,他也向院長說明,市府會全力協助湳雅院區設置,目前預定地上物已逐步清空,預定2月完成、做好土地整備;市有土地部分後續會依據「各級政府機關互相撥用公有不動產之有償與無償劃分原則」撥用給台大,國有土地部分,也將持續協助爭取土地。

台大吳明賢院長表示,台大醫療體系位於新竹地區三家分院地緣相近,整併成為「新竹台大分院新竹醫院」,透過共享醫療資源,總計病床達1969床,醫療人員也可4000人以上,規模達到醫學中心的量體,未來也將積極爭取成為醫學中心,爭取更多資源、引進更多醫療器材,造福竹竹苗地區的鄉親。

台大表示,往後「新竹台大分院」將分為「新竹醫院」將提供重度級急重症醫療服務;「生醫醫院竹北院區」以轉譯醫學研究、創新醫材及藥品研發為主,並提供急重症、癌症、優質健檢及國際級特色醫療服務為主;「生醫醫院竹東院區」以亞急性、慢性長期,老年及精神照護等社區醫療及偏鄉醫療為主之醫療服務。

針對新竹醫院,衛生局表示,新竹醫院去年已經陸續增加神經外科、心臟外科、脊椎骨科、高危險妊娠以及急診專科等人力,今年也將增加其他科別,以強化急重症醫療照護守護民眾健康。在急診兒科部分,也新增2位專科醫師,提供24小時兒科急診服務,讓大新竹地區的病童都能得到最適切的醫療照護。

臉書留言回應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