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阿里山冬季高海拔優良茶競賽頒獎展售

【記者黃和昇/嘉義報導】阿里山鄉農會主辦的2020年大阿里山地區冬季優良茶競賽,2021年的第一天在阿里山國家風景區管理處盛大舉行頒獎展售,特等獎烏龍現場以每台斤6萬元高價賣出,金萱特等獎3萬2000元。

阿里山農會總幹事劉家顯表示,阿里山高山茶是世界第一等茶,品質獲得大家肯定,消費者安心品茗,今年冬茶參賽點數青心烏龍組680點、金萱組310點,合計990點,每點繳交22台斤茶樣,參賽茶葉總重量達2萬1千7百台斤。

劉家顯總幹事指出,阿里山鄉農會優良茶比賽,會同農糧署及縣政府對參加茶農繳交的茶葉進行亂數抽樣檢驗農藥殘留,檢測不符規定標準者,除取消比賽資格外,其所繳茶樣悉數沒入銷毀,參加本次的參賽抽檢之茶樣經檢驗單位農藥殘留檢測全數符合國家安全標準,希望全國愛好阿里山高山好茶的消費者多多選購阿里山鄉農會的比賽茶,買得安心喝得安心。

縣長翁章梁表示,嘉義縣是高山茶都,阿里山高山茶名氣響亮,每年春冬兩季的高山茶評鑑,在業界擁有極高的評價,藉由競賽可以提高茶農的田間管理、品質和製茶技術,很高興看到第二代、甚至是第三代青年返鄉,延續山區的茶產業和茶文化,在大家的努力下,他相信茶這項嘉義山區的高經濟產業一定會越來越好。

臉書留言回應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