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阿里山高山優良茶暨兩岸茶王頒獎展售

【記者黃和昇/嘉義報導】109年嘉義縣產業人才投資方案成果展暨阿里山高山優良茶競賽及2020兩岸茶王賽頒獎展售會,於110年元旦上午在嘉義市檜意森活館前廣場登場,嘉義縣長翁章梁、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長施貞仰等人到場祝賀,阿里山高山優良茶青心烏龍組特等獎:一品茶業林藝諺獲得, 2020「兩岸鬥茶」金質獎由一品茶業邱詩富等三位奪得、銀質獎一品茶葉邱詩富、一品茶業邱宏仁、一品茶業邱詩富、林藝諺兩個。銅質獎一品茶業林淑媛、林秉謙等,嘉義縣長翁章梁頒獎後讚揚阿里山好茶是年節饋贈親友的最佳拌手禮,要買要快哦。

翁章梁縣長表示,阿里山茶能在國際市場佔有一席地位,除了占地利之便,好茶也需要好技術來優化,所以茶農和茶農二代在職訓局的協助下,技術是精益求精,所以造就出世界第一等的阿里山好茶,因此愛品茗的民眾,阿里山茶絕對是首選,特多是年節送禮的最佳拌手禮。

施貞仰署長強調,雖然景氣低迷,但好茶不寂寞,像這場阿里山比賽茶行情看俏,供不應求,也展現茶農技職精益求精的新亮點。 此外,參與勞委會技職提昇計畫,使得在製茶產業方面,競技大賽中能大放異彩,特別在2020「兩岸鬥茶」青心烏龍組茶王由中興製茶李家名奪得,更有金質獎三位,分別是一品茶業邱詩富及嵩雪坊柳健成和林東翰,銀質獎有梅山大李茶號等五位,都是台灣茶農努力的成果。

嘉義縣製茶工會理事長簡金山表示,很感謝勞委會提供勞工技職能力進修計劃,讓各行各業的勞工朋友能強化職場競爭力,所以阿里山好茶能揚名國際,今年茶葉產量銳減,但加上優越烘培技術好,所以比賽茶品質更勝以往,儘管在價格略微上漲,但絕對是賀年送禮超夯的時尚好禮,現場展示烘焙麵包和手工技藝成果秀,且安排應景教作鑰匙圈diy製作,增添現場氣氛,為該活動畫下完美句點。

阿里山茶葉協會會長官建安表示,透過兩岸鬥茶茶王賽,這個平台,再次驗證台灣高山茶的魅力,是經得起考驗,因為歷屆比賽台灣茶農都能夠取得相當亮眼的成績,同時讓對岸民眾品茗到台灣真正的好茶,兩岸鬥茶成為高知名度的品牌!打破大陸山寨版台灣茶,混淆市場的窘境!如今對岸民家要喝到真正的台灣好茶,兩岸鬥茶是最佳的途徑之一!

臉書留言回應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