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山高山茶109年冬季優良茶頒獎及展售

【記者黃和昇/嘉義報導】嘉義縣阿里山高山茶109年冬季優良茶競賽及展售促銷活動,27日上午在梅山公園停車場旁幸福廣場舉辦,梅山鄉農會總幹事黃世裕表示,今年本會再次推出「極品一條龍」茶品禮盒,將阿里山高山茶各分級茶品整合成禮盒,讓消費者能一次買足極品阿里山高山茶,限量2盒「極品一條龍」禮盒,在現場競標中,分別以5萬9999元5萬8888元得標。冬季優良茶競賽由縣長翁章梁頒獎給特等上意茶業、清心烏龍頭等獎:一品茶業林秉謙、金質獎:一品茶業邱宏仁、邱詩富等得獎者,以資獎勵。

翁章梁縣長表示,每年嘉義縣全縣性的優良茶競賽,都是茶產業界的大事,所有愛茶喝茶的人士都關注這場盛事,經過一連串的評審過程,今年的冠軍和各獎項得主都已出爐,特別在此恭喜所有得獎者,感謝各位對於阿里山高山茶產業的用心和努力,未來也期待能將茶業推向全世界,開拓新市場,讓世界看見阿里山高山茶。

冬季優良茶競賽頒獎過程中,能看見許多獲獎茶農帶領的第二代、第三代共同上台領獎,翁章梁說,茶業為高經濟作物價值且茶產業發展穩定,近年來發現越來越多年輕人投入茶產業,未來將與農會進一步討論,盼能增加以青農為主茶葉比賽,鼓勵更多年輕茶農投入茶產業。

嘉義縣阿里山高山茶分佈於梅山、番路、竹崎、阿里山等鄉鎮,海拔800到1500公尺,種植面積1827公頃,總產量達到1722公噸,阿里山得天獨厚的地理環境,所生産的茶葉豐潤渾厚、滋味甘美、香氣十足。享譽國內外的「阿里山高山茶」品牌及產品,在縣府、鄉鎮農會及農民業者的努力下,知名度逐年提高,阿里山高山茶青心烏龍組特等獎價格是6萬元,阿里山高山茶金萱組為3萬元價格。吸引來自各地遊客前來品茗。

臉書留言回應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