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世界神明聯誼會-防疫新生活祈求國泰民安大家保平安 為世界疫情祈願 神明聯誼在佛館

【記者宋祥霖/ 高雄報導】2020世界神明聯誼會12月25日在佛光山佛陀紀念館登場,主辦單位要求嚴密防疫,以祈大家都平安。佛光山住持心保和尚期勉透過聯誼活動,破除彼此間的隔閡,傳達世界和平理念;高雄市長陳其邁下午也參加祈福法會,為新冠疫情敲鑼祈福。

來自全台從北到南的宮廟688家,包括三重先嗇宮、淡水正興宮、中和力行福德宮、白沙屯拱範宮、台灣護聖宮玻璃媽祖廟、北港朝天宮、新營太子宮總廟、台灣首廟天壇、台南鹿耳門聖母廟、屏東市聖帝廟慈鳳宮, 旗山妙善聖堂 等各宮廟神尊與信眾,25日齊至佛館共同禮拜神佛,為全球受疫情所苦的眾生祈福,參加者並可領取平安符,希望心靈能更安定,身心更自在。

主辦單位除了依照衛生福利部公布的防疫新生活,加強勤洗手、戴口罩、量體溫外,此次還特別貼貼紙加以識別,南華大學生則揹著防疫宣導旗在全館區行走宣導防疫,大眾不僅配合戴口罩、量體溫,更有部分宮廟也為神明戴上口罩。

中華傳統宗教總會副總會長暨佛光山住持心保和尚致詞表示,世界神明聯誼會至今已進入第10年,每年各宮廟神明回到佛陀紀念館相聚,人天歡喜,也代表宗教的和諧與融和,這是人類最珍貴的精神,也藉此向世界發聲,傳達和平理念。

文化部文化資產局長施國隆指出,第二次世界大戰後,聯合國成立教科文組織(UNESCO),這個組織最重要的宗旨就是促進文化多樣性,保存與保護多元文化,這與世界神明聯誼會的宗旨是一致的。

民進黨宗教委員會召集人余政憲表示,他代表民進黨主席蔡英文出席,祝福宗教聯誼會圓滿成功。他說,蔡英文非常重視宗教,因此在民進黨中央黨部成立宗教委員會,蔡英文也肯定宗教的軟實力。

聯誼活動除了各宮廟陣頭外,中華傳統宗教總會呂柏達娘傘團、鑼鼓隊等表演藝術團體,也在菩提廣場表演;文化部則邀請黃俊雄布袋戲團、小西園布袋戲團演出。

25日下午的祈福法會,由佛光山住持心保和尚主法,高雄市市長陳其邁也到場為法會敲鑼祈福,祈願世界和平、風調雨順、大家平安,新冠疫情早日平息。

心保和尚指出,每年的神明聯誼會可謂因緣殊勝,除了神明聯誼溝通之外,也是人與人之間的聯誼。透過聯誼大家彼此了解,破除彼此間的隔閡,這也是佛光山開山星雲大師一直提倡的五和思想:「自心和悅、家庭和順、人我和敬、社會和諧、世界和平」,透過五和思想,宗教融和,讓社會更和諧,國家更進步。

出席活動貴賓包括:中華傳統宗教總會監事長慈容法師、佛…

臉書留言回應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