優質芭樂在新港 深受消費者喜愛

【記者黃和昇/嘉義報導】嘉義縣新港鄉栽種番石榴又稱芭樂面積約有50公頃,因品種優良生長黏質土壤,使用有機肥料及無農藥殘留,其口感爽脆多汁,酸甘甜及保有芭樂原有風味,名聞全台各地,新港鄉長林茂盛及新港農會總幹事林雅欣等人16日上午至海瀛農場、芭樂果園關心採收分裝及銷售情形,同時將當季新鮮優質芭樂有紅心、珍珠、水晶蜜、蘋果蜜、西瓜等提供品嘗,大家品嘗後回味無窮,稱讚不已。

鄉長林茂盛表示,新港農產品如洋桔梗,番茄、彩色甜椒及空心菜等都是有口碑的,本鄉芭樂農民用心栽培,顧品質、口感及營養含量高,栽種品種5-6項。林茂盛鄉長說全台最好吃的芭樂在新港,尤其疫情期間多多吃芭樂可以增強抵抗力,希望國人來新港玩,也將新港農產品帶回家品嚐。

農會總幹事林雅欣表示,番石榴又稱芭樂,在新港芭樂種植面積約50公頃,主要集中大潭、西庄及海瀛面積佔達九成,都是適宜芭樂生長黏質土壤,其口感爽脆多汁,酸甘甜及保有芭樂原有風味,深受購買過民眾喜愛。

林茂盛鄉長表示,新港鄉栽植芭樂面積較多有海瀛村長黃清城、西庄村長梁勝萬、海瀛農場林智源、農民王其福、李秀雄、何南安、何順天、吳景徽、蔡金俊等一同出席推廣芭樂。

新港鄉海瀛村長黃清城說,栽植約1公頃,從玩票性到嘉大就讀有機農業課程,積極轉型栽培方式提供好品質給消費者。西庄村長梁勝萬指出,除了種植水稻外也栽種芭樂約1公頃,今年產量增加銷售價格下滑,但新港芭樂品質是很好的,銷售價格還不錯。農民何南安說,栽植紅心芭樂較一般品種不好照顧,所以結果率不高、產量不多,但口感清甜、子粒少消費者喜愛價格穩定。

海瀛農場林智源場長表示,栽種經營芭樂約20年,目前栽種約6公頃芭樂,以草木共生的方式,使用有機肥料及無農藥殘留。栽植種類有8、9種,如紅心、珍珠、水晶蜜、蘋果蜜、西瓜等並分級包裝銷售,附近小農都會載自家栽種芭樂一同集中分級運銷,堅持提供給消費者好的品質,協助農民有運銷通路,也提供宅配及現場採購。

 

臉書留言回應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