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醫療科技展開幕 吉蔚精準檢驗服務平台展示得獎成果

【記者夏維鴻/台北報導】吉蔚共享服務平台大放異彩 獲國家肯定

全台最大台灣醫療科技展在南港展覽館一館開幕,首日參觀人次已突破萬人。吉蔚精準檢驗以臺北醫學大學的研發與技術產能為基礎,搭配保吉企業40年的生技產業經驗,發展出「精準檢驗服務共享平台」,透過吉蔚的資源整合,協助將新的研發技術標準化導入臨床應用,一舉獲得有台灣生醫奧斯卡之稱的「SNQ國家品質標章」與「2020國家新創獎」,成為本次醫療科技展的一大亮點,展區同步展示得獎成果。

吉蔚精準檢驗董事長簡承盈表示,精準檢驗是生技產業的明日之星,但現階段大家都還在摸索,如何於短時間內在醫療市場站穩腳步。吉蔚的優勢是提供國內外高品質的檢驗技術服務,並擁有臺北醫學大學專屬的醫療諮詢團隊協助,針對個案提供專業建議。吉蔚有五大產品線,包含母嬰照護、罕見疾病、預防保健、失智症與精準抗癌,目前已經服務全台灣30家大型醫療服務機構,其中包括許多家醫學中心級的醫院,也有全球獨家的失智症檢測「免疫磁減量IMR技術」,可早期監測失智症風險。

醫療服務持續擴大 整合跨國專業資源

吉蔚精準檢驗服務共享平台,為透過共享經濟服務理念,串聯高品質精準實驗室,提供各項精準醫療檢測服務,建構南北醫學中心服務據點,並持續延攬具有品質的精準實驗室加入平台,至今服務品項已超過100項,從優生保健到癌症防治,提供全面檢測服務。

吉蔚精準檢驗董事長簡承盈也提及,目前共享服務平台持續擴大,建構產業平台串聯精準醫療與行銷通路的合作,將專業人才、技術與設備做資源整合,建構全台合作實驗室網絡,也與國外知名實驗室達成合作,例如全球罕見疾病檢測權威中心Centogene、國際知名的Foundation Medicine…等,針對不同的疾病與族群,做全方位的檢測。像是NIPS非侵入性胎兒染色體檢測,在目前市面上同類產品中偽陰性率最低,檢測結果更為準確。吉蔚除了將全球最好的技術引進臺灣造福病人,也希望將本國優質的技術讓世界看見,亞太代檢中心是下一階段的目標。

 

吉蔚獲獎成果成亮點 歡迎於展期蒞臨洽詢

只要民眾、醫療院所、生技公司向服務平台提出檢驗需求,即立刻安排專業檢測建議或媒合合適檢測實驗室,不需大海撈針到處找尋檢驗單位。歡迎醫療院所相關人員於即日起至12/6期間至南港展覽館一館M820號展區,體驗由臺北醫學大學與吉蔚精準檢驗聯手展示的「癌症精準醫療」,及Innozone創新技術展A125號展區,了解吉蔚共享服務平台獲獎成果,將安排專人導覽。

 

臉書留言回應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