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家小炒全國爭霸賽說明會 屏東業者出席踴躍 

【記者夏維鴻/台北報導】「2020客家小炒全國爭霸賽」在屏東內埔鄉公所辦理說明會,有眾多業者踴躍出席。拜訪出席店家,也挖掘出不少屬於在地客家小炒的故事。

曾凡洌為客家小炒「傳香」竹軒複合式餐廳老闆曾凡洌本身就是客家人,但他經營的並不是客家餐廳,而是客家菜、台菜、簡餐、焗烤都有賣的複合式餐廳,曾凡洌表示是為了滿足不同族群的需求,例如在地人與觀光客特別愛來吃客家菜、台菜,學生特別喜歡吃焗烤與簡餐,也因為菜色多元,老少閒宜,消費者族群廣泛,但客家小炒仍然是他們店裡的鎮店之寶,曾凡洌表示,他們店內的客家小炒以切片三層肉取代肉絲,用三層肉的油脂為豆干提香,希望將自家店內客家小炒的香氣,傳香兼傳承,因而報名「2020客家小炒全國爭霸賽」。

李勝能炒了30年  鍋剷停不下來

位於屏東的興家坡小食館為在地客家老店,老闆李勝能已經營超過30年,都是他1個人擔任主廚,再搭配1名二廚。他表示,店內的料理最講究「傳統」,但客家小炒常用的芹菜,他們用的卻是韭菜花,他說這是因為他童年時長輩就是一直用韭菜花當成主要食材,從未使用過芹菜,他就沿用至今,他也表示韭菜花比較不會因為季節限制影響口感,頂多只是價格上的差異,因而他很推荐加入韭菜花的客家小炒。雖說已過耳順之年,但目前尚沒有找到傳承對象,也捨不得退休,只有拼著客家硬頸精神繼續炒下去。參加「2020客家小炒全國爭霸賽」的說明會,主要是來探路,看看是否能有推廣傳統客家小炒的機會。

2020客家小炒全國爭霸賽」 總獎金69萬元

2020客家小炒全國爭霸賽」開放報名中,總獎金69萬元,除了初賽、決賽入圍有高額獎金,連作業費、材料費、住宿交通費都有補助,參賽隊伍可至活動報名網址www.hakka-stir-fry.com.tw線上報名,或以掛號、親送報名資料至台北市中山區中山北路二段45巷11號4樓活動小組。南區、北區報名洽02-2562-6001分機326廖小姐,中區、東區、總決賽洽分機322顏小姐。

 

 

 

臉書留言回應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