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電嘉義區處成立施工班再添生力軍

【記者黃和昇/嘉義報導】台灣電力公司嘉義區營業處獲總公司同意設立嘉義工務段施工班,經過近1年半的籌備規劃及人才招募,今(20)日上午10時吉時假嘉義區處配電中心舉行揭牌典禮,由台電嘉義區處處長謝義隆主持揭牌儀式,立法委員王美惠服務處主任徐文志及各層級主管到場參加揭牌儀式,場面熱絡。

謝義隆處長表示,台電公司一向以穩定供電、促進國家建設發展為已任。有鑑於目前承攬商配電線技術人才日益短缺、人員逐漸老化,以及本公司面臨退休潮,人力補充、技術傳承、供電線路之新建及維護刻不容緩,加以近年來政府積極推動綠能產業政策,嘉義地區日照條件優良,大幅增加之光電併網工程等,亟待強韌之供電施工團隊,因此,在配電處長陳銘樹積極向中央爭取下,終獲准在嘉義區處成立施工班。

羅錦毓經理表示,嘉義地區約有750戶高壓用戶及57萬戶的低壓用戶,再生能源發展僅次於台南、雲林、彰化、屏東等地區,穩定供電不能有所疏失。台電嘉義工務段施工班自去(108)年8月起開始籌備,並於今年招募新血積極培訓施工專業技能,初期規劃2班12人,明(110)年再擴編為4班共24人,不僅提高嘉義區處的施工能力,對天然災害造成事故搶修支援亦是一大挹注,未來逐漸增加各項設備、機具、人力,讓嘉義施工班更具機動性。

揭牌儀式後謝義隆處長帶領各層級主管,和立委王美惠服務處徐文志主任等一同視察各項機具、設備,並向全體施工班成員逐一嘉勉。謝處長對台電公司未來的發展藍圖和殷切期許,讓施工班成員深切感受到必須肩負起穩定供電及技術傳承的使命,努力建設台電成為一個高品質的服務企業,以最高的熱忱服務在地用戶。

臉書留言回應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