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縣「共下來社區據點學營養食健康」成果會發表社區長者一起學營養

【記者 高飛/新竹訊】新竹縣政府衛生局18日在芎林鄉農會農民直銷站辦理「社區營養推廣中心成果發表會」,舉辦營養知識有獎徵答及試吃等趣味活動,以客家人喜愛的紅糟肉調整質地,並運用在地食材實作「我的餐盤」套餐,讓長者也能咬得動、吃得下,從活動中共同學營養、食健康!

新竹縣65歲以上長者約有7萬多人,佔縣內人口12.82%,屬於高齡化社會,為服務大新竹縣地區老人長期照顧需求,今年陸續新增10處文化健康站及5處衛生所納入長照服務c據點(巷弄長照站),目前已有90處投入使用,持續營造適合長者的長照環境。衛生局長殷東成表示,新竹縣社區營養推廣中心以在地老化、活躍老化及健康老化為目標,推廣銀髮族「我的餐盤」及三好一巧「吃得下、吃得夠、吃得對、吃得巧」健康均衡飲食,並針對社區據點的供餐環境及餐點進行輔導,帶領社區民眾經營營養健康生活。

今年新竹縣社區營養推廣中心涵蓋13鄉鎮,已辦理65歲以上長者團體營養健康講座64場,共1,128名長者參與,課後營養知識評值提升29%;54處社區據點廚房人員培訓,以及輔導提供高齡友善飲食;營養示範據點1處共10週營養實作及體適能課程,共250人次參與,深受長者喜愛並獲好評;社區長者營養篩檢513人,以及營養認知問卷調查305人。

另外,活動也進行評比,由衛生局副局長張惠紜頒獎今年度社區營養推廣中心辦理共餐據點輔導評比,獎項有「供膳衛生奬」、「衛生進步奬」、「營養知識王」、「均衡飲食獎」、「領導推動奬」等,今年共13處據點榮獲佳績,詳情請參考附圖。

 

民眾如有相關營養問題可電洽03-5518160轉291、294、295。以上相關訊息,可上新竹縣政府衛生局網站https://www.hcshb.gov.tw/及社區營養專區(途徑:新竹縣政府衛生局官網/運動與營養/社區營養專區)查詢。

臉書留言回應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