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遊南庄 與洛神花共舞

【記者 陳敏敏/台北 報導】 苗栗縣南庄鄉的南江休閒農業區,每年10至11月,正是洛神花盛開的季節,為了推廣在地特色農遊體驗,並與民眾分享豐收的喜悅,特別推出「秋遊南江-洛神花DIY」季節限定體驗活動,邀請民眾來南庄與洛神花仙子共舞。

「秋遊南江-洛神花DIY」季節限定體驗為半日遊程,南江休區的導覽員會先於旅遊中心進行遊程解說,結束後再帶領民眾進入田中,親自採摘洛神花,將新鮮的花朵去籽過滾水殺青,最後再指導民眾將洛神花製成可口的蜜餞,DIY結束後,中午則安排享用在地風味餐及客家擂茶,活動行程滿滿的農村風情,讓民眾吃的滿意、玩得開心。

圖:洛神花

理事長黃清德表示,南庄早期曾有「全國穀倉」之美譽,但近年來受到人口外移影響,漸漸失去當時風光景象,休區為努力朝觀光產業轉型,於五年前於休耕地開始種植經濟作物-洛神花,洛神花不僅抗病蟲害能力極佳,繁殖力也強,經過幾年來的經營,已經成為南江休區的招牌,每年一到產季,皆吸引大批遊客前來體驗,今年特別規劃搭配半日遊,歡迎有興趣的民眾撥打專線037-821736洽詢,體驗遊程最低4位即可成團,非常適合親朋好友揪團體驗。

 

 

 

 

臉書留言回應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