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市農會舉辦家庭主夫入廚 米糧雜糧行銷活動

【記者黃和昇/嘉義報導】

嘉義市農會與農糧署合作辦理【家庭主夫入廚】米糧雜糧加工品行銷活動,24日上午於文化路中央廣場舉行,由市農會家政班鼓舞表演揭開序幕,現場有米穀粉加工製品的免費DIY,包括手工麻糬、香珠米鬆餅、米泡麵料理、黃金米泡芙DIY等及【米泡麵創意趣味賽】,藉由男士掌廚之手,增添活動趣味,嘉義市政府建設處長陳光興、農會理事長劉明澄、常務監事張元嘉、總幹事黃騰輝等扮演家庭煮夫入廚示範,獲得與會數以百計的民眾、農民熱烈掌聲稱讚。

市農會總幹事黃騰輝表示,希望喚醒國人對米食的重視,在飲食習慣逐漸西化的今日,農民因為市場需求的減少,收益也跟著減少,為鼓勵年輕人返鄉從農和幫助農民謀福利促進農業發展推廣活動的宗旨。特舉辦米糧雜糧加工品行銷活動,除了米食推廣,更結合最具桃城味道的【仙桃】製作黃金米泡芙,吸引市民的試吃與創造嘉義市作物經濟價值。

嘉義市農會總幹事黃騰輝積極開發仙桃加工產物~仙桃麵,現場公開亮相並於會場提供品嘗,吸引民眾喜歡訂購,劉明澄理事長對黃總幹事的開發仙桃麵讚譽有加,他並指出,消費者都乎略仙桃的營養價值,只把產品定位為貢品,農會把營養與祭拜供品結合為一,不僅創新農業定位,也為消費者提供更多選項。

嘉義市農會推廣部林秋玲表示,嘉義市農會除了配合政府推廣農業政策,更期許營造社區健康與發展,熱心公益不落人後,關心農民,與傾聽農民心聲,藉由農會這個橋梁推廣農業政策,【農委會用心、農會盡心、農民開心】。

臉書留言回應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