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儇綝創作閩南語歌曲 剪刀石頭紙

【記者宋祥霖/高雄報導】 張儇綝自己的創作作品歌MV「剪刀石頭紙」這首歌曲的另一層一層形容 懷念小時候的天真,就是這個味道剪刀石頭紙,回憶起小時候的時光,總是特別容易念舊、懷念過往。

張儇綝表示這首閩南語歌曲「剪刀石頭紙」其國語的意思是「剪刀石頭紙」用在這首歌曲的另一層意思是:形容小時候的懷懂天真。懐懂的年紀,有著單純美好的陪伴,其實是最幸福的時光。小時候常常被長輩限制許多不能吃的、不能做的事,希望長大之後,和我的外公和外婆去吃被限制的食物和做被限制的事情,一直是存在心裡的小小願望。

現在長大了,但小時候的簡單的小小願望沒能完成,外婆在無預警的情況下驟逝,先走了,幾年後,外公得了胃癌,在醫院陪伴胃癌末期的外公。

原本身體健壯的外公,日漸消瘦,為了鼓勵外公趕緊恢復健康,與外公約定出院後一起去吃他喜歡的食物。歌曲的最後,再唱了一次「剪刀石頭紙」希望回到小時候,外公和外婆在身邊的幸福小時光。為了紀念我的外公外婆,所寫下來的首簡單乾淨、清新曲

臉書留言回應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