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玉美樂器捐贈 嘉義市精忠國小弦樂社團

【記者黃和昇/嘉義報導】

嘉義市精忠國小致力於發展美感教育,努力地用美麗的樂音翻轉外界的既定印象,學校上學期開始籌備弦樂課程,希望可以組成弦樂社團。而遠在台北就醫治療的石玉美女士從嘉義友人謝秋芬得知這個訊息,透過家長會顧問熊千綺女士的聯絡,從即將結束營業的樂器店裡,細心的挑選出4把小提琴和1把大提琴,以及相關耗材與樂譜等,希望能鼓勵學童勇敢追夢,用音樂營造生活裡的美感素養,也為別人帶來快樂。

樂器捐贈儀式於16日上午在精忠國小階梯教室舉行,捐贈人石玉美女士因病無法到現場,特由他的友人謝秋芬、熊千綺女士和夫婿林怡華代表出席,並由謝秋芬女士代表她致詞,市議員鄭光宏也應邀觀禮。捐贈儀式開始時學童開心秀出所學,用大、小提琴演奏「歡樂頌」、「軍隊進行曲」及「205號颱風」等樂曲,以優雅的樂聲透過視訊鏡頭向在病房養病的石玉美阿姨道謝,希望她能盡快恢復健康,能來嘉義聆聽現場的演奏。

教育處長林立生說,知道那麼有愛心的石玉美女士如此支持小校的孩子,願意提升他們多元學習的教育品質,把大愛送到小學校,讓學童在音樂薰陶下,拉進與美感生活的距離,他感受到樂音中洋溢著滿滿的教育大愛,「謝謝,有妳真好!」

精忠國小這學年開始利用放學後的社團時間進行小提琴和大提琴的教學,學童很認真的學習小提琴和大提琴的技巧,目前略有基礎,也將在11月8日初試啼聲,到晨光啟智中心參加愛心市集的公益演奏活動。學校希望透過弦樂社團的成立,讓對弦樂器有興趣和潛力的孩子可以得到學習的機會,惟亟需樂器及師資經費,石玉美女士的善舉,受到師生家長熱烈歡迎及感激。

校長楊勛凱和家長會長鄭智賢也感謝家長會顧問熊千綺穿針引線下加入捐贈行列,楊勛凱表示,石玉美女士雖然在病中無法前來,但發心點亮偏鄉弱勢學童藝術學習的希望,是照顧弱勢及偏鄉學童最動人的社會回饋,期盼透過這次的樂器捐贈,讓音樂教育在偏遠弱勢地區發光發熱,音樂是世界的語言,期待精忠國小的學童可以勇敢追夢,自信站在舞台展現琴藝。

臉書留言回應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