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品牌國際化 嘉市21間雙語店家結訓授證

【記者黃和昇/嘉義報導】

109年「城市品牌國際化:嘉個好友」計畫,以嘉義市政府與中正路(二通)區域21間店家攜手作為計畫示範街廓,於今年8月份開始辦理18小時的雙語互動課程。15日上午由嘉義市長黃敏惠頒發「嘉義市雙語服務認證標章」給店家。此計畫更免費協助製作店家雙語菜單,及英文版品牌介紹、計畫美食地圖,讓店家以雙語交流工具,完成對旅客的介紹及交易,更將結合愛遊嘉義智慧旅遊平台,透過Kiosk互動機台,提供遊客中英文旅遊服務。

黃敏惠市長表示,嘉義人就是熱情,很樂於交朋友,越國際,越在地。在地化要跟國際接軌,市府為打造城市品牌,讓店家與國外遊客能有更多溝通機會,推出此計畫,非常感動店家有創意與能量。而受疫情影響,選擇蹲低有效學習,好吃、好玩、好快樂,為大家做最好的服務。她也談到,那天收到好朋友的訊息,讚賞好朋友女兒大學同學到嘉義市搭療癒電動公車的美好經驗,享受好的服務。證明每一個人都是觀光大使,要有做到「含六都,最好玩的城市就是嘉義市」的決心。

嘉義市諸多店家及民代,嘉義市阿來碗粿老闆沈秩遊等到場關心,參與店家涵蓋吃喝玩樂四大品項,除了熟食、甜點、中藥行,甚至還有磅秤老店。除了資深店家外,也有新生代店家。今天上台實地演出學習成果,每個店家都能自信以英語溝通,學員上台分享心得,現場並設攤位展示成果。而計畫以「嘉個好友」作為雙語服務認證的主結構,呼應現代社群時代常說的「我們加個好友」,用語言來情「譯」相挺。

臉書留言回應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