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縣AI親子營隊社區推廣及種子教師培訓活動報名上線啟動

【記者 高飛/竹縣訊】新竹縣政府為落實108新課綱教育內涵,融合STEAM動手作教育理念和推廣Al智慧教育,特別與依德科技、西瓜莊園公司15日上午,共同舉辦「竹青創生AI親子營隊社區推廣及種子教師培訓活動」記者會,將在縣內13鄉鎮,提供30名「AI種子教師」青年培訓,活動全部免費,歡迎縣民報名。

縣長楊文科也與依德科技總經理詹俊坤、西瓜莊園總經理徐美玉手持外型超可愛的AI機器人和與會貴賓合影,未來機器人也將運用於體驗營的推廣課程上,熱烈邀請設籍新竹縣親子、青年、長者踴躍報名。詳情請上「新竹AI科學村」臉書粉絲專業查詢https://bit.ly/3kXfhzw

縣長楊文科表示,現在是AI、互聯網發展的世界,未來台灣在長照人手不足的情況下,怎樣妥善運用AI智慧科技可說十分重要,為打造竹縣成為全方位人工智慧城,縣府近日才與桃園市政府共同舉辦「Win Win 文文盃」智聯感測全國聯賽,加上本次辦理AI親子營隊,標榜走遍本縣13鄉鎮,縮短城鄉差距教育均質化精神,就是為了將AI智慧教育借著「從做中學」的樂學法則,自然而然將學習融入生活當中,達到青銀共舞、老幼共好,終生學習的目標。

青年事務中心主任田永元表示,為增進青年職場技能也辦理「AI種子教師」青年培訓,完成培育課程後,將帶著所學的新知識和新技能走入13鄉鎮社區,從事教學志工服務,將人工智慧概念透過Al教具之操作及體驗遍及各角落。

記者會中的另一個亮點就是「五色鳥掃地機器人」,在營隊活動也能體驗到這項教具,將帶領小朋友利用刷子、電池等道具動手做,探究偏心軸、摩擦力科學原理,加上以本縣縣鳥五色鳥繪製造型,學習生態保護跨領域學習的概念。此外,課程中還將運用機器人的圖像化程式平台,以推積木般簡易好上手編輯方式,培養孩子運算思維,理解機器人的運作方式,將 Al之概念及工程科學之能力大大提升!

有關培訓課程及體驗課程內容如下: 

1.「AI種子教師」青年免費培訓報名從即日起至10/19,招收對象凡設籍縣之青年(20歲~45歲)皆可參加,培訓時間從10/21日到10/24早上8:15到15:45,地點在縣府三樓,服務實習時間 11/1到11/30(至少3-6小時),地點各社區(詳見粉專公告),種子教師培訓報名連結:https://reurl.cc/4m6pkX

2.「AI親子營隊社區免費體驗活動」招收對象凡縣內13鄉鎮內之親人2人一組(父母或祖父母其中一人至12歲孩子),體驗營隊從11/1到11/30(即日起可先報名,並於粉專公告上課梯次及地點)社區親子體驗報名連結:https://reurl.cc/m9R3WA 

圖資提供:新竹縣政府

臉書留言回應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