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縣布新國小附幼兒園參訪布袋觀光魚市

【記者黃和昇/嘉義報導】

嘉義縣布袋鎮布新國小附設幼兒園師生25人,14日上午到鄰近的布袋區觀光魚市參觀,並由布袋區觀光魚市場主任蔡士仁接待。幼兒園教師群因應布新國小的地理環境與人文風貌,設計了一連串的在地文化課程,從節氣開始,帶著孩子一起探訪秋天的布袋,踏查布袋的不同風貌,希望讓幼兒園的孩子們可以藉由對於不同季節魚獲的觀察與增進對觀光魚市場這個場域的熟悉,對於自己生長的布袋,可以從小培養在地認同的情感。

幼兒園賴佳欣主任表示,「在布新國小學區,學生家長大部分從事與水產養殖、加工、販售等相關產業,在幼兒園階段不見得有機會接觸,藉由這樣的課程,讓孩子觀察、觸摸這個季節的魚貨,可以增進幼兒的五感發展,也了解父母親的辛勞,這個校本課程方案會包含相關繪本的介紹、參觀魚市場及創作。」

小朋友更是開心的表示,「到魚市場摸到長長的魚比自己高,感覺很新奇。」 孩子們更是表示,「爸爸說吃魚會聰明,希望大家都來布袋魚市買魚。」帶隊的 校長盧柏全也表示:「嘉義縣推動食農教育,除了建立人與土地的情感,也讓學童能珍視食物,台灣四周環海,在漁業的部分也希望融入食農教育,帶動學童來共同認識餐桌上食物的來源,並對此感恩。」

臉書留言回應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