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埔鄉農會秋日野趣月夜趴 樂享悅豐收

【記者黃和昇/嘉義報導】

嘉義縣中埔鄉農會舉辦「2020秋日野趣—樂享~悅豐收」及農民節表揚活動,於9日晚上於中埔鄉農會和美辦事處盛大舉行,嘉義縣長翁章梁、中埔鄉長李碧菁及各級民代,特別邀請國宴主廚劉邦傳等貴賓與會,會中除了表揚績優人員外,同時推出[好運旺來鳳梨餅]公開亮相及中埔在地食材推廣活動外,並串聯中埔鄉農民、休閒業者等,舉辦「閱讀田野~親子小旅行」活動,讓民眾在秋高氣爽的日子裡享受農村鄉野裡豐富的五感體驗,場面十分熱絡。

中埔鄉農會總幹事李碧雲表示,自104年起,中埔鄉農會的年度大型活動都以「秋日野趣」為名,活動場所從八掌溪畔親水公園、中埔鄉富裕路旁休耕農地營造花海景觀等,每一年都引起民眾不同的驚艷與體驗,不但逐漸提高中埔鄉農會在網路上的能見度,也逐漸吸引更多中埔鄉外的民眾前來參與農會悉心安排的各項活動。

今年的秋日野趣包含了四大面向—閱、悅、樂、月。從9日中午開始的「閱讀田野~親子小旅行」讓來自台灣各地報名的民眾來到中埔鄉體驗野溪飄飄、手採黑木耳、絲瓜棚下採收絲瓜、品嘗道地傳統絲瓜麵線,並能獲得中埔在地優質鮮產伴手禮,用手、用身體來全面閱讀中埔的迷人田野風情。

「悅豐收」則包含了因為武漢肺炎疫情影響而延宕的農民節表揚大會,預計表揚108年榮獲百大青農的莊詠傑、張益豪、莊朝凱,108年榮獲第14屆高產茸鹿獎、台灣水鹿頭剪組7斤組、大茸組20斤獎的國基養鹿場,榮獲走跳農村旅遊達人金獎的築夢森居劉朝維,以及農會輔導優秀共同運銷人員,小組長,家政,產銷班幹部等。此外還安排了好運旺來鳳梨餅上市、中埔在地食材推廣活動、香蕉千人品嘗等活動等。

「樂響」則是下午五點起邀請到台客電力公司、董事長樂團以及台語歌手喬幼來到和美辦事處活動會場與民同樂,並將於活動高潮時段委託專業煙火工程團隊表演,施放專業中空特效煙火,讓現場民眾來賓與我們一起慶豐收、慶雙十,熱鬧滾滾。

中埔鄉農會表示,在活動場地內也規劃了「月夜市集」,提供在地優質農產品、鮮果冰淇淋、冷泡茶、造型棉花糖、童趣彈珠台、黏土壓畫、彩繪風車DIY、158胖卡餐車、現烤魚拓燒、原民風烤肉等,兼具懷舊與創新,有得吃又有得玩,本會悉心安排這一系列活動,就是希望屆時能吸引、歡迎鄰近民眾前來一同歡度國慶連假第一夜。

臉書留言回應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