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民署嘉義市服務站邀新住民體驗DIY韓國松餅

【記者黃和昇/嘉義報導】

中秋節前夕,移民署南區事務大隊嘉義市服務站與嘉義市傳統文化與技藝協會26日上午在墨哥慢速食餐廳舉辦「秋夕感恩節─韓國松餅DIY」多元文化宣導活動,邀集新住民一起揉麵團,體驗DIY親手製作韓國松餅(韓式中秋月餅),讓今年在臺灣過中秋的新住民歡樂過佳節。

活動特別邀請韓國新住民李淑喜擔任指導老師,李淑喜談到在韓國中秋節與農曆春節和端午節並列為三大節日,又稱為「仲秋節」或「大中秋」,傳統韓國農耕社會中,每到中秋佳節,韓國人會向祖先感謝這一年的豐收,全家團聚吃飯連絡感情,而「松餅」就是韓國中秋節必備的傳統美食。另韓國也傳說「若是能做出漂亮的松餅,就可以遇到美好的伴侶或是生下健康漂亮的孩子」,因此大家都會很用心的製作出美麗的松餅。

嘉義市服務站主任陳南翰表示,新住民朋友學習做「松餅」,不但可以體驗多元的異國文化,親手所製作的松餅可和家人一起享用,一同感受中秋民俗節慶的氛圍,增進家庭和諧。此外,疫情緩和仍然不可鬆懈,活動除了請民眾配合配戴口罩,也落實清潔消毒工作,如有相關境管及防疫疑問,亦可上移民署官網查詢或電洽嘉義市服務站專線:(05)216-6100諮詢。

臉書留言回應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