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門車站「桃城嘉宴」 嘉市在地特色美食上桌

【記者黃和昇/嘉義報導】

嘉義市為活絡北門車站周邊商圈夜間經濟,嘉義市政府、阿里山林業鐵路及文化資產管理處,邀集嘉義市商圈文化促進協會及嘉義市地方特色產業協會,於 (26)日晚間在北門車站前辦理「桃城嘉宴」。將在地特色美食直接端上桌,免去旅客排隊時間,還能在日式木造車站前廣場用餐,感受百年林業文化。嘉義市長黃敏惠出席時表示,嘉義市飲食文化多元,又富有濃濃人情味,透過熱鬧的「辦桌」文化,展現嘉義人的熱情。

黃敏惠市長指出,乾隆年間發生林爽文事件,是清代規模最大的民變,但嘉義城內人人忠義團結,堅持守城到最後,這種精神創造出不少生活飲食文化。感謝協會劉慶宗理事長、阿里山林鐵及文資處長黃妙修、阿管處副處長陳榮欽、協會榮譽理事長邱國杰醫師與阮劇團隊等,從美食小吃、林業鐵路和戲劇表演等面向,訴說嘉義市的文化,尤其知道每道佳餚的背後故事,吃起來會特別有滋味,值得帶家人朋友一來再來,「不來就太可惜了」。

受邀演出的嘉義在地藝文團體阮劇團,藉由輕鬆有趣的戲劇表演,首度呈現木都嘉義市、北門車站與地方美食等三方文化,帶領現場民眾了解當地特色。團長汪兆謙認為,自己家鄉的美食,要由自己來說。此次活動別具意義,不僅創造嘉義市行銷話題,更立下城市旅行結合美食小吃的重要里程碑。

協會理事長劉慶宗提及,美食是旅行的記憶點,進而發想出「桃城嘉宴」,由餐飲店家推出「上菜秀」,菜色包括半畝田牛肉麵、林聰明沙鍋魚頭、阿來碗粿、噴水雞肉飯、小原婚宴餐廳山葵燉雞、北門肉圓等;伴手禮有渼橘客優格、桃城太平餅、阿信壽司等,未來將接受團體預訂,讓旅客一口氣嚐遍嘉義市美食。

建設處表示,北門驛廣場日前曾舉辦兩場活動,分別為6月27日「好呷辦桌攏抵嘉」,及8月12日「螢光歲月點亮北門」,均大幅提升能見度,除了讓來自各地的好朋友,一睹百年驛站的夜間風華外,同時也帶動周邊店家的夜間經濟。

 

臉書留言回應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