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隆嶼國際磯釣賽起跑,達人齊聚共推安全永續觀念

【記者夏維鴻/台北報導】今年已邁入第三屆的「2020基隆嶼國際磯釣賽」將於10月17、18日展開,市長林右昌與「磯釣大使」沈文程今(22)日在記者會中宣布活動正式起跑,希望藉此推廣正確的釣魚觀念,將基隆嶼打造成為磯釣場域的第一品牌。

林市長說,近年來市府積極推動海洋主題產業,其中海釣運動也逐漸成為亮點之一,從夏日的海洋船釣延伸至秋冬的磯釣活動,除了充分展現基隆休閒垂釣活動的多樣性,也成為遊客來基隆體驗的重要活動。基隆嶼國際磯釣賽除肩負產業推廣以及對外交流的任務,同時進一步帶入海洋保育的觀念,每位選手在參賽過程中須符合「友善釣魚、永續發展、環境清潔」3大原則。而此次活動,主辦單位產業發展處還安排海釣學院,希望向釣友們推廣正確的釣魚知識及觀念,推廣台灣的磯釣及海釣產業運動,希望讓基隆嶼成為磯釣場域的第一品牌。

賽事推廣大使同時也是磯釣好手的「沈哥」沈文程則表示,這3年來因為釣魚讓他認識更多的釣友,也讓基隆嶼成為磯釣的領導品牌,雖然今年因為疫情關係讓一些外國選手無法參與,但還是有許多國內選手熱情報名,主辦單位今年特別加強安全宣導,相信釣友們也都能體認磯釣安全的重要性。

市府產業發展處表示,基隆嶼海域因黑潮流經,是北台灣知名磯釣場域,常有許多磯釣客眼中夢幻的魚種,如黑毛、白毛、斑石鯛等都會在這片海域出沒,每年秋冬皆吸引許多釣友來此與魚兒鬥智鬥力。

自 2016市府頒布島礁磯釣自治條例以來,致力推行磯釣運動場域的安全管理工作。除率全國之先明訂磯釣相關管理辦法(包含救身衣等安全裝備的檢核、永續環保的釋獲規範以及磯釣環境的維護等),利用島礁磯釣證進行場域環境管理,若有釣客不遵守相關規定,可沒收漁獲、罰款並廢止島礁磯釣證等;今年更推動線上申辦系統,大大增加島礁磯釣證辦理的便利性,使基隆嶼島礁成為國內磯釣場域管理的楷模。

本屆比賽總獎金超過新台幣10萬元,及超過20萬元價值的獎品。另外,也將在10月17日(六)針對一般民眾舉辦「潮海釣,港味市集」活動,現場安排海洋教育、釣魚體驗、親子手作DIY等豐富的攤位活動,歡迎民眾闔家參與,共度美好的周末時光。相關活動報名及資訊請上https://keelungrockfishing.transee.tw/查詢。

 

最後再次提醒,參加磯釣活動的時候一定要注意安全,務必穿戴防滑釘鞋、救生衣等必要安全設備,並且注意天氣及海象預報,隨時注意環境安全,才能開心釣魚平安回家。

臉書留言回應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