趨勢教育基金會攜手阮劇團推出《東坡在台灣》

【記者黃和昇/嘉義報導】

趨勢教育基金會攜手阮劇團,將「經典文學劇場」系列演出之一《東坡在台灣》帶入嘉南地區國高中職校園現場及在地文化中心,以新穎的表現手法,讓蘇東坡藉最新科技穿越至當代台灣,教科書中的古人風采生動展現,為莘莘學子帶來很不一樣的國文課,深富教育意義!《東坡在台灣》巡演場將於9月18日在嘉義市政府文化局音樂廳、9月25日在新營文化中心演藝廳連演三場,首場獲嘉義、新營地區國中、高中職師生熱烈響應,也開放一般民眾入場觀賞,甫開放索票即接近額滿,座無虛席!

趨勢教育基金會成立於2000年,在趨勢科技共同創辦人陳怡蓁領軍之下,以堅實的軟體開發與科技經驗做為後盾,結合最新的資訊運用,致力以科技連結文化,從而推廣藝術與科技教育,激發社會大眾對文學、藝術的關注與愛好,同時向世界分享台灣深厚的文化風景。

2018年起,趨勢教育基金會攜手阮劇團推出《東坡在台灣》演出,以中國大文豪蘇東坡為主題,融合現代劇場與傳統京崑唱段,呈現其人生遭遇挫折、流放的困苦階段,過程的豁達與手足情深,讓觀眾感受一代文豪的內心世界。編劇藉一套實境擴增的軟體,將東坡自遙遠的宋朝召喚來台,時空穿越橋段增加劇情與現代的連結。今年由阮劇團編劇,也是國家兩廳院駐館藝術家吳明倫協助改編劇本,演出也特別邀請詩人教授解昆樺。知名歷史作家謝金魚兩位加入,在劇中擔綱文學講解的角色。

2020趨勢經典文學劇場—《東坡在台灣》由趨勢教育基金會主辦、嘉義市政府文化局、文化局音樂廳、台南市政府文化局共同主辦,由阮劇團執行演出,嘉義市政府教育處也提供諸多協助,18日於嘉義市文化局音樂廳的兩場演出獲11間嘉義國中、高中職肯定,帶領其師生前來觀賞,也開放一般民眾入場觀賞,下週五於新營文化中心演藝廳之一場演出亦獲在地學校支持,甫開放免費索票,報名即接近滿額!民眾欲一探《東坡在台灣》演出之精彩,體驗不一樣的國文課,獲得熱烈回響。

臉書留言回應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