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遊雲林山海正精彩 邀您跟著舌尖去旅行

【記者黃和昇/雲林報導】

行政院農委會水土保持局南投分局攜手雲嘉南濱海風管處和雲林濱海與古坑山區的在地業者及社區夥伴,15日在雲林縣古坑鄉TGC台灣咖啡莊園體驗館舉辦秋遊雲林山海-跟著舌尖去旅行記者會,由水土保持局南投分局長陳榮俊、雲嘉南風管處長徐振能、立委劉建國、張庭綺議員、雲林縣城鄉處長林長照、古坑鄉長沈勝騰等共同推出超過10條以上,以雲林山區及濱海農漁村之秋季特色旅遊及限定特色餐食的主題農遊,邀請民眾秋遊雲林山海,無論是祕境尋幽、登高尋古道、賞季節限定的濕地生態與黃頭鷺、各式農漁場體驗,更力推多項以在地特產研發料理而成的美食饗宴與台灣咖啡,歡迎民眾一起來體驗雲林的在地風光與山珍海味。

陳榮俊分局長表示,水保局推動農村再生十週年,已協助雲林農村朝向特色化經營與發展,不僅將農村的好食材變身創意美味料理餐宴或伴手禮,也結合在地的自然資源,串聯發展出多項活潑有趣的深度農旅體驗,此次推出10條以上的遊程,是以社區美食及特產為主軸再搭配新開發之祕境及體驗遊程,無論是季節限定的景致或是特色美食饗宴都是秋季不容錯過的旅遊體驗。

陳榮俊指出,民眾可走進古坑鄉草嶺、石壁感受山間雲霧繚繞或秋陽乍現的瞬間,探尋全台第一個地質生態公園的壯觀地景及品嘗以苦茶油料理的經典美味或到樟湖體驗以天然染材植物為染料的幸福藍染後,在傍晚時分觀賞山谷間等待熱氣流的黃頭鷺,群起飛舞、如銀龍般的英姿,是秋季限定的特有景象大埔筍友部落的鏟尖除餓體驗之旅,可親自割筍、製醬筍,還可吃到平價的國宴竹筍餐綠色華山的咖啡文學之旅。

劉建國委員並加碼推薦斗六及古坑的老欉文旦,認為香甜多汁的柚子滋味是中秋佳節送禮絕佳選擇。林長照處長則說雲林山海的迷人景致與溫暖人情是國人秋遊的好地方。可走訪落羽松或苦苓腳步道、人猴走溪冷泉及行霖吊橋,看見在山澗出没的台灣獼猴與大冠鷲。

徐振能處長表示,迎著海風的四湖鄉箔子寮,有著以詼諧的方式詮釋東方文化藝術之美的喔熊藝術村,還有移動的國土-沙洲遊憩體驗,歡迎大小朋友來漫遊風管處也與水保局南投分局保持長期的合作夥伴關係,如口湖遊客中心創立的甘苦人品牌及甘苦餐,可說是海味嚐鮮的食尚之旅,鄰近還有小日月潭之稱的宜梧滯洪池,都是值得大家尋悠的景點。相關訊息請FB臉書搜尋「農村小童」或「雲嘉南,好好玩!!!」粉絲專頁持續關注。

臉書留言回應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