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山部落鄒年慶活動開跑

【記者黃和昇/嘉義報導】

交通部觀光局阿里山國家風景區管理處與鄒族九大部落聯合辦理「阿里山部落鄒年慶」,10日在該處觸口遊客中心舉辦「阿里山部落鄒年慶」記者會,與會來賓阿管處馬惠達處長,原民委員會汪啟聖鄒族族群委員、阿里山林鐵及文資處黃玫璇科長、嘉義縣文化觀光局許有仁局長、番路鄉農會盧淑惠總幹事、優格哇斯(逐鹿市集)莊莫俄主席等貴賓共同宣傳啟動。在鄒族舞蹈精彩表演揭開鄒年慶序幕,並歡迎國內外朋友來阿里山體驗部落鄒年慶的獨特魅力。

馬惠達處長表示,「阿里山部落鄒年慶」是由各部落自主辦理的特色活動,首先由樂野產業節(10月2-3日)率先登場,達邦愛玉季(10月9-11日)、生命豆季(10月30日-11月1日)、山美寶島鯝魚節(11月7-8日)、來吉感恩祭(11月14-15日)、茶山hufu涼亭節(11月28-29日)、新美苦茶油節(11月21日)及逐鹿分享節(12月5-6日),從10月開始場場精彩的部落鄒年慶,在融合傳統與創新的特色活動之中,讓您感受部落人文之美,也可深刻體驗阿里山最動人的部落之旅。

阿管處表示,為展現「來自阿里山最嘹亮的歌聲」,特別於中秋連假10月3日(樂野台18縣62K處)、雙十連假10月10日(達邦綜合運動場)、11月7-8日及11月20-21日(山美達娜伊谷展演場)舉辦熱情有勁的muni音樂季樂舞交流活動。現場除有鄒族優秀團隊如yupasuengi、tamayae、那麼古謠樂團、逐鹿表演藝術團、跳動的山林、阿里山鄒族風笛表演藝術團及AM樂團等參加演出之外,也邀請活力四射的阿美族「太巴塱天藝文化表演藝術團」及泰雅族「傳源文化藝術團」等團隊共襄盛舉,每一隊精湛的樂舞展演為本次muni音樂季帶來高潮。

阿管處於5-12月陸續推出阿里山九大部落新創遊程,並透過知名網紅-旅人狂潮就愛趴趴照-Allen、登山達人-山女孩,自行車界超人氣達人-松哥等三大部落客號召遊客一起來鄒族部落旅行,充分感受鄒文化與阿里山得天獨厚的生態地景風貌,另在「阿里山 新印象」官方臉書,將推出「12波有獎徵答」的活 動,更多活動內容請至阿里山國家風景區官網https://www.ali-nsa.net/或「阿里山新印象」粉絲專頁查詢。

臉書留言回應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