麥當勞叔叔教小朋友洗手遠離腸病毒

【記者黃和昇/嘉義報導】

因受到COVID-19(新冠肺炎)疫情影響,民眾防疫意識提升,國內腸病毒疫情處於低點,但也不要忘記多洗手。國內已出現5例腸病毒重症個案,均檢出腸病毒71型;社區流行之腸病毒仍以克沙奇A型病毒為主,大多數是以輕症表現,但仍有導致重症的風險,嘉義巿政府衛生局9日上午在吳鳳幼兒園舉行「勤洗手、預防腸病毒」活動,嘉義市副巿長陳淑慧、衛生局長張耀懋及麥當勞叔叔親自示範正確洗手五步驟行動劇,希望大家能正確洗手持續小心防範。

衛生局表示,預防腸病毒的最好方法就是「正確勤洗手」,嘉義巿政府衛生局多年來與麥當勞叔叔之家慈善基金會合作,持續巡迴於小學、幼兒園,讓小朋友透過輕鬆的學習方式,對「勤洗手、預防腸病毒」有正確態度及認知。今日麥當勞叔叔洗手教育校園巡迴宣導活動,由陳淑慧副巿長、張耀懋局長、教育處長林立生及吳鳳幼兒園呂秀櫻園長及麥當勞叔叔等一起示範正確洗手五步驟-溼、搓、沖、捧、擦,透過洗手五時機行動劇,傳遞「吃東西前、接觸幼兒前、上廁所後、擤鼻涕後及看病前後」必須洗手的5時機,在寓教於樂的方式下,學童學習到正確洗手的步驟及時機。

衛生局疾病管理科長黃露葵表示,目前腸病毒並沒有疫苗或特效藥,且酒精性乾洗手對腸病毒是無效的,所以唯有落實勤洗手、生病速就醫、生病不上學等措施來防範。另建議可用500ppm含氯漂白水(市售家用含氯漂白水100c.c.,加入10公升的清水)擦拭地板、玩具、門把及扶梯等,才可有效防止受到腸病毒感染。民眾如有疑問,可撥打疫情通報及諮詢專線1922、05-2341150洽詢。

臉書留言回應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