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建興展出英式手工製帽設計的獨特生涯

【記者夏維鴻/台北報導】在高級手工婚紗訂製、造型設計與專業攝影享有盛名的簡建興,自從在西班牙婚紗秀上看見禮帽與婚紗的完美配搭後,深受吸引,對工藝禮帽一見鍾情,多次到國外跟隨全球英式工藝禮帽得獎無數的 Karen Morris 大師學藝,發展出英式手工製帽設計的獨特生涯。

帽子功能從古代的實用取向,到中西方用來標誌身分,象徵權力與尊貴的地位,至今成為時尚女性追求美的必備配件。

  擔任婚紗攝影時,手巧的他就常以蕾絲、緞布等材料「即興」做出胸花、捧花、頭飾等立體小物,這個行業講究細節與飾品的配搭,以求呈現最佳美感,極度考驗著對美的獨到眼光與理解力、實踐力。

   近年來不斷受邀到各國與大陸辦展並小班授課,同時也在「國立臺灣工藝研究發展中心」開設英式淑女帽飾製作班,戴出多變美感的頂上魔法師。

由於時常受邀為明星藝人訂作特殊的造型禮帽,獨一無二的原創要求,促使他必須畫出設計草圖、花片染色、剪裁、縫製並完美修飾每一頂頭飾,品質精良且造型效果吸睛,口碑傳播的發酵讓愈來愈多客人登門做一頂量頭打造的頂上美帽。

   簡建興指出,東方人的頭頂比較圓,後腦杓比較平;西方人相反,頭頂比較平,後腦杓弧度比較大。因此國外現有的帽楦並不完全適合東方人,為解決這個難題,他甚至自行研究開發出最適合東方人的帽楦,製作出各種有設計感的特色帽楦。

簡建興希望人們戴上一頂手作帽子之後,發掘到自己與眾不同的氣質與風采。更期待手作帽子這項工藝,提升顧客的穿著品味與整體造型美感,在不同的場合穿戴出屬於自己的穿著主題。

   獨特迷人的帽子使用來自世界各國最高品質的材料手工製作,比如用sinamay(蕉麻)、Buckram(克林)、天鵝絨、藺草或毛氈製成,並加以絲綢、羽毛、珍珠、水晶或任何其他所需材料手工縫製裝飾點綴。由於許多頭戴式裝置的複雜性,可能需要花費數天、甚至數週的時間才能製成,但最終的結果是值得的。

   每一件作品都是獨一無二的,沒有任何設計會重複。顏色、面料與裝飾物的變化確保每一頂帽子/頭飾都不同,使用傳統的女帽技藝完全手工製作,確保質量和對細節的關注。

 

簡建興手工帽飾Jason Chien Millinery

活動名稱:簡建興手工帽飾下午茶體驗活動

活動時間:2020年9月24日 下午:2:00到完成

活動地點:台灣台北市信義區光復南路133號生態池畔(松菸琉璃工坊)

活動費用:新台幣2500元/人(含門票、材料費、講師費)  

活動內容:利用下午茶的時光縫製一頂英式風味的仕女帽,工作室會預先準備好帽胚及相關材料,讓學員們利用立體組合的方式完成一頂屬於自己的淑女帽,大家可以在湖畔旁拍照留念,並將自己的作品帶回家!

地址 桃園市桃園區雙峰路 139 號

聯絡電話 886 919406768

官方網站: h*p://jcmillinery.qdm.com.tw/

微信號: jasonchien

臉書留言回應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