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文旦柚「酸甜回甘 黃金比例」的好滋味 全國登場

【記者 陳家珍/台北 報導】大山、大水、陽光、海風培養出風味酸甜且富多重層次口感的花蓮文旦柚,今年徐榛蔚縣長為讓全國消費者可以安心買、買包甜,後山直送全台第一用電腦選的黃金比例柚,將在台北希望廣場首次正式亮相開賣。現場縣長也將親自特調柚子風味飲品與消費者做近身甜蜜接觸。9/5~9/6兩日將在希望廣場進行展售,喜歡的消費者千萬不可以錯過。

「微酸回甘的黃金比例」是花蓮文旦柚美味的秘密,關鍵就是那帶有0.4%~0.6%的微微酸感,一入口就停不下來的涮嘴好滋味!掛保證的依據是使用免破壞的文旦糖度檢測儀器,可說是全台難波萬 (NO 1)!花蓮縣政府與農糧署今年共同補助瑞穗鄉農會購置日本進口的非破壞性文旦糖度檢測儀器,每秒可以篩選一顆文旦柚,一個小時約可測量一公噸的文旦柚,每日約可測量7公噸的文旦柚。以紅外線為光源經過掃描後,能立即判斷每顆文旦的糖度,強化分級效能與速度,提升消費者對花蓮文旦的信心,為品質掛保證。讓消費者選購的每一顆花蓮文旦真的「顆顆精選保證甜」

圖一: 徐榛蔚縣長為讓全國消費者可以安心買、買包甜,後山直送全台第一用電腦選的黃金比例柚,將在台北希望廣場首次正式亮相開賣。現場縣長也將親自特調柚子風味飲品與消費者做近身甜蜜接觸。(記者/陳敏敏攝)

根據農糧署108年農情調查資料,花蓮縣文旦柚種植面積為約1,000公頃,結實面積894公頃,收穫量約16,083公噸,佔全台種植面積約24%,今年白露(9/7)與中秋節(10/1)相隔約三週時間,預計8/25就會開始採收,採收後到中秋節前為黃金銷售期,銷售期長,預估價格平穩。花蓮縣文旦柚除了對環境保護的堅持,也為了消費者的健康權益,在有機驗證與產銷履歷驗證的面積也年年上升。

圖二:在熱絡的原住民歌舞中揭開花蓮文旦柚行銷序幕

記者會現場另邀請近年花蓮在地業者帶來全新系列的文旦柚加工品,文旦復興推出的文旦洗手皂、洗手液、碗盤清潔液,採用花蓮文旦製作,用最在地的天然素材守護國人健康、東豐農場也呈現熱銷的「旦是柚何奈」精釀啤酒、玉溪地區農會則獻上家政班巧手開發的新創意文旦點心。透過系列加工品,不旦有效讓文旦柚再利用、更注入文化創意與鏈結在地情感。

圖三:立法委員鄭天財出席花蓮文旦柚行銷台北記者會

花蓮文旦今年推出抽獎活動,並增加以高檔市場為主的百貨超市,同時與外貿協會合作,搭起零接觸的貿易平台,行銷花蓮的有機農產至香港、日本及西雅圖等國際市場。縣長徐榛蔚表示,花蓮縣在今年與外貿協會合作,行銷花蓮的有機農產至香港、日本及西雅圖。她提到「感謝農友們持續推動有機農業,讓花蓮孕育出最優質的有機農特產品,並透過遠距及各個銷售平台,讓國外買者能看見田間作業及植物成長狀況,花蓮縣政府將持續致力打造花蓮有機精品成為台灣的金字招牌,」中秋節前將在全國辦理展售,提供全國民眾多樣化的佳節贈禮選擇

圖四: 全台第一用電腦選的黃金比例柚,將在台北希望廣場首次正式亮相開賣

文旦柚熱量低且營養價值高,富含維生素A、B1、B2、C及膳食纖維、果膠、有機酸、礦物質等營養素,尤其是維生素C含量相當豐富,每100公克文旦柚即富含約32毫克的維生素C,相當於每日「國人膳食營養素參考攝取量」的3分之1。

消費者選購文旦柚時,只要秉持以下3要訣,即可挑選到質優味美的文旦柚:1.果品外型底部開闊呈現梨形;2.要有沉重感(單顆重量介於400至600公克最佳);3.表皮光滑飽滿且油胞細緻,另外文旦柚採收放置一段時間「辭水」過後,果肉質地將更為柔軟且甜度也會隨之提高,花蓮老欉文旦柚質優味美,是國人自行食用及饋送親友的絕佳果品。

臉書留言回應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