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山警9月1日路口交通大執法,提升用路人守法觀念,讓行人安心過馬路

【記者宋憶鈴/高雄報導】根據交通部分析全國道路交通事故,約有6成發生於路口,且行人死亡人數近4成亦發生於路口,其中致死交通事故肇因更以車輛「未注意車前狀況」、車輛「搶越行人穿越道」及行人「未依規定行走行人穿越道、地下道、天橋而穿越道路」為前三大肇因。

為促進路口安全、減少交通事故,自109年9月1日起旗山分局將展開為期1個月「路口安全大執法」,針對「汽機車未停讓行人」、「汽機車闖紅燈、紅燈右轉」、「行人未依規定行走行穿線」及「行人未依標誌、標線、號誌指示穿越馬路」等違規項目加強執法,期望創造「行人安全走廊」,為行人構築安全的用路環境,讓大人及小朋友能放心過馬路。

旗山警分局長游永中表示警方執法取締是手段,建立路口「停讓」與「慢看停」的觀念才是目標,每個人都可能是走在斑馬線上的行人,交通安全須要用路人齊心協力,一同來守護。

臉書留言回應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