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毒家園親子同樂 南興國中探索營登場

【記者黃和昇/嘉義報導】

嘉義市南興國中探索營深受大小朋友親子同樂都喜愛,13日於該體驗校區登場,透過親子共同攀岩塔、走雙索橋等刺激有勁的高低空設施活動,盡情揮灑汗水,同時和毒品說No。此次活動特別製作超有創意的單曲「毒,you understand?」,搭配熱舞表演為今日的活動揭開序幕。嘉義市長黃敏惠、衛福部、法務部及教育部、衛生局長張耀懋、建設處長陳光興、市議員陳姿妏、傅大偉、陳家平等多位貴賓共同與會,並與大家分享今夏各類反毒營隊的豐富成果。

黃敏惠市長表示,暑假是孩子放假的日子,市府安排許多相關活動,從一開始的科學168、運動賽事、青春專案都是為孩子而設置,而今日的親子同樂探索營,就是讓孩子了解毒品對個人、對家庭及對社會的危害。此次活動跳脫教條式的宣導模式,透過有意義的育樂營,讓孩子去學習,並產生更多的對話跟了解,進而看到毒品對人的危害,藉由孩子編排出來的許多成果,如使用簡短有力口號告知大家毒品危害的廣播營、以及透過運動告知孩子除了要健康,也要反毒或拒毒,種種活動都讓探索營變得更有意義。

衛生局長張耀懋表示,為加強全民反毒教育,毒防中心從暑假的第一天就開辦各類營隊,透過寓教於樂的方式,促使孩子身心靈健康,提升健康體適能,並適時融入兼具知識及競賽性質的遊戲,將毒品防制觀念深植於青少年生活,學習珍愛自己,做自己身體的主人,不要做毒品的朋友。

衛生局心理健康科長陳怡靜表示,今日的探索營動態及靜態皆具,除了高低空設施的刺激活動,還有慈濟教師聯誼會帶領親子做影片的賞析,讓探索營活動豐富多元,從中透過拒毒8招,教導孩子們如何和毒品說No。黃敏惠市長還化身反毒老師,當場進行隨堂考,抽考參與營隊的小朋友24小時「免費」毒防諮詢專線。今日活動的亮點除了超有創意的「毒,you understand?」單曲大公開,還配合探索體驗校區的室內低空設施的活動,讓所有參與的貴賓手持水管接球,通力合作,象徵中央與地方政府合力反毒的決心。

自暑假開始,嘉義市毒品危害防制中心辦理一連串有創意且創新的反毒營隊,包括:嘉有RADIO青年志工廣播營、社區共融足球營、KANO棒球營、禪繞藝術生活體驗營,以及今日的無毒家園親子同樂探索營,為的就是讓本市的孩子們,參與健康正向的營隊活動,度過一個健康又充實的暑假,避免受到毒品的誘惑。

嘉義市毒品危害防制中心提醒您,若您本身、家人或朋友,不小心誤入毒海,可洽詢嘉義市毒品危害防制中心,提供藥癮治療補助及多元的處遇服務方案,早日脫癮而出,24小時「免費」戒毒成功專線0800-770-885轉3再轉1(請請你,幫幫我)。

臉書留言回應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