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彰化簽署MOU共推農業、觀光 持續深化城市合作

新北、彰化簽署MOU共推農業、觀光 侯友宜持續深化城市合作

【記者語芸/新北報導】新北市長侯友宜8日與彰化縣長王惠美共同簽署合作備忘錄,提出「彰化優鮮 新北優先」的概念,宣示兩縣市將在農業銷售與活動推廣上尋求共好,侯市長在現場宣布四大優先合作主軸,並與王縣長共同宣傳「新北河海音樂祭」及「彰化王功漁火節」兩地夏季盛事。

侯市長致詞時提及,彰化為農業大縣,而新北擁有最大的消費群體,透過縣市合作、雙方互惠,讓新北市民吃到安全有保障的農產品,也照顧彰化農民。這次合作主軸-四大優先分別是拍賣、曝光、折扣與報名優先,凡有「彰化優鮮」認證的產品可在新北果菜市場取得拍賣優先序位、進駐產銷履歷及有機拍賣專區等;另外新北市民也可享有彰化王功漁火節免費烤蚵活動的優先報名資格。

侯友宜表示,新北有將近80萬的彰化鄉親,他們展現的團結與友好是推動兩地共同進步的重要力量;兩縣市不僅有產銷關係,也共同行銷漁港觀光,新北有28個漁港,時常舉辦活動,而彰化的王功漁火節十分出名,值得學習。侯市長邀請彰化縣民到新北河海音樂祭遊玩,或到深澳漁港參加七夕相關活動,還可優先取得愛心鎖及烤小卷名額。

記者魏雲日攝影

新北持續與多個城市展開交流,其中彰化縣王縣長去年便曾前來考察捷運與城市發展,侯市長強調,雙府合作是希望提供兩地居民更好的生活品質。未來將持續與彰化攜手創造更多亮點;並在彼此觀摩的過程中,互相學習以提升市政品質。

臉書留言回應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