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防部長視導漢光36號預演 為三軍聯兵演訓官兵加油打氣

[記者:高飛/台中報導]國軍「漢光36號」演習將於7月13日起展開為期5天4夜的實兵操演,國防部長嚴德發先生於9 日上午在陸軍司令陳上將等重要幹部陪同下,前往台中甲南海灘操演場地,視導第五作戰區「三軍聯合反登陸作戰實彈操演」全兵力任務訓練,藉由仿真實戰場景驗證作戰區平時聯合作戰訓練成效,以提升整體防衛作戰能力。

本年度漢光36號演習操演係模擬敵軍在海、空軍大力掩護下,大批船團集結於臺中外海,對中部地區實施三棲進犯。國軍第五作戰區組成三軍聯兵營依敵登陸進程,對敵發起「聯合泊地攻擊」,首先由空軍1DF、F-16戰機、海軍濟陽艦及陸軍雷霆2000多管火箭等武器率先對敵船團實施海上遠程精準攻擊,削弱敵軍戰力。


接續在作戰區指揮下,對敵突擊舟艇遂行「聯合反舟波射擊、灘岸火殲暨反擊作戰」操演,除藉水際、灘岸布雷及阻絕障礙設置,遲滯敵舟波行動外,並由陸軍M110A2、M109A2自走砲及M155、M105榴砲等各類火砲對海上目標進行射擊,續以AH-1W
、AH-64E攻擊直升機及0H-58D戰搜直升機擴大射擊效果,最後以拖式、標槍飛彈、CM33、34戰鬥車、M60A3戰車等武器裝備,在第一線守備部隊協力下,分梯次對進抵灘岸目標進行射擊,有效殲滅來犯之敵。

第五作戰區表示雖因9日預演上午天候不佳影響雷逹導引精度,直昇機及拖式、標槍飛彈臨時改以模擬演訓替代實彈射擊。下週的漢光演習在即,作戰區各部隊業已完善各項操演整備,參演官兵持續戮力各項訓練。即為在下週正式操演時,展現長期精實訓練之成果,籲請國人繼續支持國軍建軍備戰,以凝聚全民國防共識,強化國土防衛之能量。

臉書留言回應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