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栗大湖尊梨季 老官道驚艷登場

【記者高 飛/苗栗報導】苗栗縣大湖鄉不僅是草莓之鄉,高接梨種植面積也有350公頃,品種多且品質深獲消費者青睞,目前又進入尊梨盛產也是品果最佳季節,鄉公所預定周休二日即11及12兩日,在8-5餐廳廣場舉辦「大湖尊梨季」活動,安排精彩表演節目、老官道生態導覽及削水梨比賽等親子活動。鄉長胡娘妹7日邀請副縣長鄧桂菊、立委徐志榮及水土保持局台中分局長黃振全等人,示範削水梨比賽為活動暖身,也鼓勵消費者踴躍選購大湖尊梨,滿千即可獲送好禮。

 時值蟬聲唧唧、微風輕拂的夏日,大湖地區梨子樹上結果纍纍掛滿沉甸甸的水梨,梨園彷彿滿是金黃寶石;鄉公所與大湖地區農會7日選在風光明媚的老官道舉辦宣傳記者會,會場擺放碩大豐滿的大湖尊梨,讓人垂涎三尺,從觀景台眺望下方的鯉魚潭水庫,湖光山色盡收眼底,輕風徐徐,加上香甜清涼的水梨,宛如遠離炎炎夏日。

 宣傳活動由大湖新開社區的千歲團歌舞表演揭開序幕,副縣長鄧桂菊,立委徐志榮、水土保持局台中分局長黃振全、苗栗區農改場秘書黃勝泉及大湖防治分場長朱盛祺、縣議員徐欽鴻、地區農會總幹事徐欽志及代表、村長等各界人士,都成為大湖尊梨最佳代言人。他們不僅透過削水梨比賽和現場品嘗方式,行銷甜度達12度以上、果粒為13A等級的大湖尊梨,也宣布11及12兩日消費滿千元以上的遊客,可獲贈涼感袖套或保冷袋2選1,現場當然也少不了清涼冰沙、仙草蜜和客家美食讓遊客免費品嘗。

 大湖鄉長胡娘妹感謝縣府多年來在行政方面的大力協助,立委、議員和代表協助爭取各方資源,尤其水保局台中分局和客委會,近來挹注到幸福花之島和老官道環境改造等重大工程的經費,讓大湖基礎建設和觀光休閒發展都有長足進步,待後續工程全數完工後,發展潛力將更加雄厚。

大湖鄉長胡娘妹熱情邀約全國鄉親來大湖體驗客家人文

 副縣長鄧桂菊讚許梨農秉持客家人硬頸的精神和堅持,一定要等到高接梨完全成熟後才採收,不會被極端氣候影響而任意進行搶收,才能保有各品種水梨的品質與風味。另外,這是她第一次到老官道,看到觀景台的好視野,可以欣賞到幸福花之島和鯉魚潭水庫的明媚風光,讓她驚艷不已,更值得結合鄰近的景點,行銷給全國甚至國外旅客,同時打響大湖尊梨的知名度。

 周休二日舉行的尊梨季活動,自上午9點至下午4點舉行,活動安排大湖尊梨評鑑頒獎、好人好事楷模表揚及趣味遊戲,好禮拿不完;每天上午10時10分至下午2時20分則現場直播大湖尊梨販賣,活動過程另穿插精彩的社區表演及客家歌手、專業舞團、雙人小丑秀等節目,熱情歡迎各界來賓。

臉書留言回應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