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重啟生命密碼的善念故事──呂學成墨淡情深書法展

【記者夏維鴻/台北報導】被喻為「火燒島出走第一人」的呂學成,自去(民國108)年年底「學成歸來」後,除了積極適應社會,更著手籌備巡迴書畫展,與外界分享他卓越的才華與靜心之道,同時希望能藉由書畫展的交流,以棉薄之力回饋社會,為更生人重返社會灌注正能量,重啟生命密碼。書畫展首站台北場「呂學成墨淡情深書法展」於7月3日至8月2日展出70餘幅作品,並在7月3日下午舉辦開幕式,歡迎各界蒞臨參觀指教。

「過去種種譬如昨日死,未來種種譬如今日生」,認識呂學成的朋友都知道,年少輕狂,不慎誤入歧途的他,在監獄中度過漫長的人生歲月,去年底甫出獄,呂學成在積極適應與重新融入社會的同時,亦思考著該如何彌補過去蹉跎的歲月,為自己過往不羈的行為贖罪。知道自己學識有限,呂學成在獄中充實自我並勤練書畫,同時藉由抄寫心經,沉潛思緒、反省醒悟,也因而寫得一手好字。回歸社會後,他忖量自身薄力回饋的方式,決定貢獻才華來幫助更生人,除陸續舉辦書畫展義賣作品的實質幫助,也讓他們可以看見重返社會的力量和希望!

7月3日開幕式現場來賓川流不息,多位重量級貴賓紛紛向呂學成獻上祝福;台北市議員應曉薇特別趕在臨時會議前過來道賀,她回憶與呂學城相識在花蓮監獄,後來收到他寄來手抄心經作品,對於呂學成所展現的才華與心意頗感訝異,今日親臨現場更見識到他的書法功力,希望有機會能拜師學習書法;協助尋覓當天書法展場地的玄奘大學藝術設計學院院長李健儀在致詞時表示,初見呂學成的書法作品有驚豔的感覺,因此竭力促成,期待能讓大家都看到好作品,更能透過傳統藝術之美感受其創作意涵;而和進電子公司總經理劉憲治,在呂學成重啟生命密碼的人生路上,提供了極為重要性的支持力量,一路相挺的他看見呂學成從負面轉為正面的努力,期待大眾藉由書法作品可以感受到作者的真性情,以及滿滿的正能量!

「呂學成墨淡情深書法展」為開端,集結各界善心贊助,結束台北場的展出後,呂學成將帶著眾人的支持與肯定,在8月假花蓮古蹟「檢察長官舍」結合花蓮更生人保護協會舉辦書畫展及作品義賣,並將義賣所得捐贈更生人保護協會。呂學成相信大愛不計顏色,善盡當下,在大愛面前,每個人所呈現的僅有透明澄淨的接納,以及赤紅的熱忱,匯聚成重新啟動生命密碼的善念,成就重返社會的力量與感動。(圖/呂學成提供)

臉書留言回應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