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農博環教園區系列活動熱鬧開跑,7/25至8/16相揪來去野一夏

桃園農博環教園區系列活動熱鬧開跑,7/25至8/16相揪來去野一夏

 【記者語芸/桃園報導】桃園市長鄭文燦今7月2日桃園區公民會館,出席「來去農博野一夏」活動開跑記者會,鄭市長表示,「新屋農博環境教育園區」於今(109)年7月1日正式開幕,適逢國內疫情解封以及學期結束,市府規劃自7月25日至8月16日,於園區舉辦「來去農博野一夏」系列活動,內容精彩多元,包含農博環教園區周末露營活動、番薯村實境解謎、星光草地音樂會、沿海小旅行、紙風車劇團演出等,歡迎市民朋友踴躍參與,前往農博基地貼近自然,享受陽光與微風,感受農博基地夜間靜謐氛圍的美好。 

 鄭市長表示,市府將於7月25日至26日,在農博園區舉辦首次的露營活動「來去農博野一夏」,規劃50帳營位提供民眾搭設帳棚,活動將於7月6日中午12點開放報名,活動當日將抽出3組幸運朋友,免費入住露營車,體驗升級野營的全新感受。另外,7月17日至7月23日,在SOGO中壢店6樓將舉辦「夢幻露營實境秀」,為「來去農博野一夏」系列活動提前暖身,讓市民朋友都能充分了解農博基地的活動內容。 

 鄭市長指出,在2019年桃園農業博覽會順利落幕以後,市府將原有場域轉型為多元化的環教基地,在面積達9公頃的園區當中,除了具備轉運站及停車場,並保留「綠色方舟」、「碳索生活」、「客家茶苑」、「好客食堂」、「草本堂」、「鼓勵好室」及「四國文化」等民眾喜愛的展館,此處多元化的環教基地,非常適合舉辦露營、展覽、野餐、音樂會等各式活動,市府希望能夠率先「點火」,充分活化園區空間,並研議後續委外可行性,讓農博場域能夠永續經營並妥善利用。 

 鄭市長也提到,在他小時候,釣魚、放鴿子、登山、游泳等是當時最多人喜愛的休閒活動,等到他擔任市長以後,發現大家喜歡的是騎自行車、露營、野餐、馬拉松、慢跑等。他說,雖然流行的方向轉變了,喜歡貼近自然、享受戶外始終仍是市民休閒活動的首選。希望農博基地能夠轉型成功,讓市民朋友在疫情舒緩之際,都能喜愛並踴躍參與市府精心安排的系列活動,享受愉快的戶外休閒生活。 

 環保局長呂理德表示,7月25日活動當天,除了有露營活動以外,大型實境解謎遊戲更吸睛,解開3關謎題就有50元現金券,適用於在地小農與園區周邊店家組成的「野一夏市集」消費使用,參加抽獎就有機會把高級變速自行車帶回家;現場還有大型滑梯水池,讓大小朋友暢快消暑一夏;入夜後「星光草地音樂會」的悠揚樂曲,在仲夏夜未眠譜出美好夜晚,愈夜愈美麗。 

 呂局長也說,「新屋農博環教園區首露」活動時間為7月25日至7月26日,加碼週末露營活動分別為8月1日至8月2日、8月15日至8月16日,總計三場,每場名額皆為50組。「來去農博野一夏」所有活動將統一在7月6日中午12點,於ACCUPASS網站開放報名,額滿截止。上面的活動包含沿海環教小旅行、草地音樂會、手作DIY及園區導覽等豐富活動內容,喜愛戶外休閒活動的市民朋友千萬別錯過。 

 活動詳情請上桃園市政府環保局網站或「新屋農博環境教育園區」臉書粉絲專頁(網址:https://reurl.cc/mnOMQ1)查詢;今日包括市議員陳治文、陳美梅、蔡永芳、市府環保局長呂理德、農業局長郭承泉、水務局長劉振宇、經發局長郭裕信、地政局長陳錫禎、海管處長林立昌、警察局副局長林漢堂、觀旅局主秘呂秀琴、交通局主秘熊啟中、民政局專委鄧金美、桃園區長陳玉明、中壢區漁會理事長葉國傑等均一同出席活動

臉書留言回應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