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好呷辦桌攏底嘉登場

【記者黃和昇/嘉義報導】

迎接後疫情時代的來臨,為了表彰嘉義在地餐飲先輩奠定美食邑縣的榮光,也為振興經濟榮景盡一份心,中華美食交流協會、嘉義商圈文化促進協會與地方特色產業協會,在嘉義市政府與林務局阿里山林鐵及文資處的指導下,主辦了2020『好呷辦桌攏底嘉』活動,27日於北門車站前廣場舉行開幕儀式。

由嘉義商圈文化促進協會理事長劉慶宗主持,嘉義市政府建設處長陳光興、工商科長黃淑雲、市議員傅大偉、陳家平等貴賓出席參加,劉慶宗希望透過本活動的盛大舉辦,鏈接政府的『國旅振興補助方案』吸引全國各地的遊客蒞臨嘉義,除了優雅的景點踩青,還能遍嚐嘉義在地各種可口誘人的古早味美食。

主辦單位劉慶宗理事長表示,本次活動精選最具代表意境的檜木北門舊車站為主辦場地,在意含古風的舊驛站,可以感受阿里山鐵道的百年風華,還能領略周遭特色店家的純樸商模。本次活動舉辦宗旨,在於嘉義傳統美食的風味傳承,辦桌文化也是台灣民間飲食重要成就之一,10道老師傅的拿手菜,結合在地當令食材重現古早風味,更是本次活動的重頭戲。

本次的辦桌活動,中華美食交流協會動員了名廚郭宏徹,台灣廚神施建發,駱進漢駱師傅,水蛙師張和錦,陳兆麟,林明燦,廖清池等近30位龐大廚師團隊,齊心協力為與會的嘉賓端出一道道精心烹製的古早味料理,為2020『好呷辦桌攏底嘉』活動畫下完美的句點。

嘉義市商圈文化促進協會辦理2020年第八屆KANO盃兒童寫作比賽,27日上午8:00-12:00於北門驛車站廣場舉行,該會秘書李淑玲表示,以能表現”KANO精神”或”整個嘉義市都是我們的棒球場”相關店家在地故事,該寫生比賽僅限幼兒園學童與國小學童,得獎者由劉慶宗理事長頒獎表揚鼓勵。

臉書留言回應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