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縣觀光振興培訓計畫在地防疫跨區微旅行

【記者黃和昇/嘉義報導】當疫情漸緩,振興產業備受關注,特別是有效活絡國內觀光,人才為重,由交通部觀光局指導,嘉義縣生活美學協會主辦第二屆「觀光發展暨振興培訓計畫,自6月8日起,連續二個星期,共為期8天的精彩課程,今17日舉行結業式。

這次3天精心規劃的在地跨區防疫微旅遊,包括鹿草參觀沙漠玫瑰和diy嫁接、白河賞蓮和小南海、鹿谷茶文化體驗、田尾花園公路賞園藝、最後在阿里山下愛情大草原作結訓測驗和成果分享,劃下完美句,讓學員在理論和實務體驗中,印象深刻,對未來國旅操作更具信心。

在這次以訓代賑的觀光研習活動中,每位授課講師豐富實務的靈活解說,受到學員們一致的肯定,以宋岫書主任主講的辨識情緒有效溝通和觀光產業投入ESG的重要性為例,宋岫書講師強調,泰國觀光產業一年是2兆元產值,泰國能,台灣也一定能,所以打造觀光產業是下一個台灣的台積電,是可行的,值得大家共同努力打拼。

台灣觀巴協會創會理事長呂威德講師,精闢深入解說台灣觀巴的特色和多樣化行程,而且行程遍及全台灣,一人就能成行,而且便利行程,值得大家善加運用,所以受到學員們一致好評。台北海洋科大海洋休閒觀光系教授劉明雄講師,精彩有趣的分享帶團技巧,令人眼睛一亮,他強調服務要有四意,誠意、創意、記憶、回憶,並以實例解說博得滿堂采。

講師群一員的南靖國小校長曾俊銘主講社區小旅行,他分享鹿仔草微旅行成功經驗,並強調投入社區小旅行的動機,是鑑於鄉鎮人口老化日趨嚴重,年青人外出打拼,故透過微旅行來吸引年青人回鄉工作契機,故將在地文化、產業、美食、故事、體驗相結合,讓社區小旅行成觀光市場熱賣點。另外,主講正念減壓的資深心靈講師陳怡君,是怡泰然通運有限公司總經理,她強調身心靈放鬆的重要性,不僅能提高情商,強化自身的抗壓性,更能解決客訴問題,受到學員們的讚同。此外,陳素娟理事長表示,研習能圓滿順利,就是有熱血志工邱靖容和黃竩婷等人的協助,所以助人服務難能可貴。

嘉義縣生活美學協會理事長陳素娟表示,落實防疫安心國旅,來振興國內經濟目的,除配合中央盤點地方資源,更應從在地微旅行出發,開發跨域精彩行程,必能滿足忙碌現代人舒壓需求,共同譜下觀光史上亮眼的新頁。

臉書留言回應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