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嚐盛夏的鮮甜香脆 臺北市綠竹筍正當季

【記者夏維鴻/台北報導】每年6月到9月是臺北市綠竹筍盛產的季節,夏日炎炎正是品嘗綠竹筍的最佳時節。由於臺北市的氣候及土壤條件十分適宜綠竹筍的生長,種植出來的綠竹筍脆甜如水梨,產區包含木柵、士林、北投、內湖、景美、南港、大安、松山、中山區。

當季新鮮綠竹筍的清甜滋味與爽脆口感受到不少民眾的喜愛,臺北市產業發展局與台北市農會共同辦理「臺北市綠竹筍季系列活動」,除了6月19日的「第三屆臺北市綠竹筍品質評鑑比賽」外,還規劃有「買筍趣x採筍趣」的活動。另外,臺北市同時也是茶葉的重要產區,若來到臺北市木柵區、南港區,還可同時欣賞茶園風光及享用茶筍大餐,來趟悠然愜意的小旅行。

新鮮現採的綠竹筍是最美味的,採收後其纖維就會慢慢老化,在臺北市當日現採的新鮮綠竹筍要到哪買呢?從6月20日開始到8月底,每週六、日在圓山站一號出口的台北花博農民市集,每週二至週五在木柵區農會門口,就都能買到農民當天現採的新鮮綠竹筍,期間限定,要搶要快唷!

6月到8月由北投、士林、南港、景美、木柵及松山區農會辦理的「綠竹筍園一日農夫生態體驗」總共32梯次,活動包含採筍體驗、竹林生態導覽、綠竹筍料理 DIY等活動,費用每人從400元至800元不等,內容豐富有趣,有興趣的朋友可向各區農會洽詢報名事宜。(各農會聯絡電話:北投區農會02-2892-4185#340、士林區農會02-2882-8959轉507、南港區農會02-2783-6121轉13、景美區農會02-2931-3446轉102、木柵區農會02-2939-8021轉213、松山區農會02-2753-1013轉162)

臉書留言回應

發佈留言